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修訂間的差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创建页面,内容为“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成立于1986年11月,是教育部直属事业单位,简称“教育部社科中心”。 教育部社科…”)
 
行 44: 行 44:
  
 
 负责刊物的编务和有关保障;负责办刊经费的使用管理、刊物的注册登记、发行宣传和稿件录入、排版印制等工作;负责来稿、来信及文书档案的登记管理。
 
 负责刊物的编务和有关保障;负责办刊经费的使用管理、刊物的注册登记、发行宣传和稿件录入、排版印制等工作;负责来稿、来信及文书档案的登记管理。
 +
 +
==视频==
 +
===<center> 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 相关视频</center>===
 +
<center>教育部最新通知</center>
 +
<center>{{#iDisplay:g0970yl9q5s|560|390|qq}}</center>
 +
 +
<center>教育部公布全国高等学校名单!这些事项要注意</center>
 +
<center>{{#iDisplay:f3116qknyl0|560|390|qq}}</center>
 +
 +
==参考文献==

於 2021年1月23日 (六) 12:56 的修訂

教育部高等學校社會科學發展研究中心成立於1986年11月,是教育部直屬事業單位,簡稱「教育部社科中心」。

教育部社科中心的主要職責任務是開展哲學社會科學理論問題和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實際問題以及哲學社會科學發展動態的研究;組織高校系統帶有指導性、全局性的學術研討活動,開展跨學校、跨學科的學術交流活動。 編印有關參考資料,提出關於哲學社會科學研究、學科建設及有關實際工作的政策性、對策性建議。

中心簡介

研究高校理論隊伍建設問題,引導高校社會科學研究方向,推動和促進高校理論隊伍建設。

指導和協調教育系統學習、研究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等重大戰略思想。

編輯、出版《中國高校社會科學》雜誌。

內設機構及主要職責

1. 辦公室

負責對外聯繫及內部事務的綜合協調;負責主任辦公會、處室負責人會議及其他重要會議和活動的組織協調;負責文件運轉、印章管理和人事、財務、文秘、檔案、固定資產、信息、保密保衛、行政事務等工作。

2. 綜合信息研究處

組織開展對哲學社會科學相關學科領域、思想理論領域重大理論和熱點問題以及重大現實問題的研究;跟蹤學術動態、組織學術研討、分析理論思潮、匯集有關信息,編發有關簡報和信息資料,為部領導、部內有關司局和中央有關部門提供對策建議。

3. 基礎理論研究處

負責推動高校開展馬克思主義重大理論問題、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理論最新成果大眾化研究項目及社科中心規劃的其他科研項目的規劃設計和組織實施,編發反映規劃項目科研成果的簡報;負責與有關職能部門的聯繫,協助、承擔相關業務工作;開展高校馬克思主義理論隊伍狀況調研,提出加強馬克思主義理論隊伍建設的對策建議,組織相關業務培訓和學術研修;編發有關教育信息摘報。

4.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研究處(「教育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研究中心」秘書處)

負責組織開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教育理論的研究和宣傳;對教育系統學習、研究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進行指導和組織協調,組織並推動高校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研究機構開展學術研究、理論宣傳、工作研討;圍繞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的學習、研究、宣傳和普及,組織學術研討和隊伍培訓。承擔「教育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研究中心」秘書處工作。

5. 黨建和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處

從事高校黨建和思想政治教育相關理論與實際問題研究,提出理論研究成果和對策建議;承擔部領導及有關司局委託的相關理論研究和工作任務;組織開展高校黨建和思想政治教育理論研究學術研討和培訓活動。

6. 文化美育研究處

圍繞文化建設領域重大理論和現實問題、文學藝術領域熱點問題以及學校美育學科、大學校園文化建設的理論和實踐問題組織理論研究和學術研討;根據理論研究、學科建設和隊伍建設的需要,組織業務培訓和學術研修。

7. 《中國高校社會科學》編輯室

貫徹落實辦刊方針,提出年度或階段性宣傳要點;制定選題組稿計劃並組織實施;審讀來稿並提出處理意見,對擬發文稿進行編輯加工和文稿校對;結合組稿計劃,組織專題理論研討;組織作者隊伍,培養和扶植中青年理論工作者;定期向雜誌編委匯報工作,徵求意見。

8. 《中國高校社會科學》總編室

負責刊物的編務和有關保障;負責辦刊經費的使用管理、刊物的註冊登記、發行宣傳和稿件錄入、排版印製等工作;負責來稿、來信及文書檔案的登記管理。

視頻

教育部高等學校社會科學發展研究中心 相關視頻

教育部最新通知
教育部公布全國高等學校名單!這些事項要注意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