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摩西律法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来自 孔夫子旧书网 的图片

摩西律法(英语:Mosaic law)指的是上帝通过摩西向以色列人(原犹太人)颁布的诫命;在基督教中,简称律法。

作为全球三大宗教(基督教、佛教、伊斯兰教)之一[1],基督教(主要分为天主教、基督新教和东正教三大流派)在全球上百个国家获得国教或准国教地位[2],信徒多达21亿人,西方主要发达国家都是基督教国家,由此可见其影响力之广。

简介

根据指示的宽泛程度,摩西律法可以指:

十诫

613条戒律

圣经法律

摩西五经

在少数情况下,摩西律法也可指:

塔纳赫

哈拉卡

基督教

基督教是世界上使用最广泛的宗教,拥有超过20亿的信徒。基督教信仰的中心思想是关于耶稣基督的诞生,生命,死亡和复活的信仰。当它从一小批信徒开始时,许多历史学家将基督教在全世界的传播和采用视为人类历史上最成功的精神使命之一。

“基督徒”一词多次出现在《新约圣经》的书信部分,例如在《使徒行传》第11章第26节、第26章第28节与《彼得前书》第4章第16节:从安提阿的教会聚集起首,他们被称为基督徒;及后,希律亚基帕曾对保罗表示,“保罗少许的说话,便叫亚基帕作基督徒吗!”。《彼得前书》里,彼得把“基督徒”与“受苦”连在一起,也指出“基督徒受苦,不是羞耻,而是荣耀上帝的事”。在保罗传教时代,基督徒较常以“圣徒”自称。圣经《马太福音》第28章第19-20节提到耶稣给基督徒的大使命,“所以你们要去、使万民作我的门徒、奉父、子、圣灵的名、给他们施洗。〔或作给他们施洗归于父子圣灵的名〕凡我所吩咐你们的、都教训他们遵守。我就常与你们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视频

摩西律法 相关视频

十分钟了解五大宗教
世界三大宗教之:佛教全球传播路线地图!中国对佛教传播的影响力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