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擴音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擴音器是一種電子設備,主要作用是減少聲音的擴散、對輸入的聲音進行放大,使聲音傳得更遠。 [1]

[]

擴音器主要由鐵、紙、磁鐵、銅線構成,工作原理是通過線圈的音頻交流信號與磁鐵發生電磁相互作用,震盪周圍的空氣發出聲音,擴音器可分為有線擴音器和無線擴音器。

有線擴音器主要用於小型會議、野外旅遊活動、導遊、商品宣傳、拍賣等,分為腰掛式擴音器和手柄式擴音器兩大類。無線擴音器其最基本的特點就是聲音信號的無線傳輸模式,聲音信號通過載波的方式只利用空氣這個介質傳輸出去被接收端接收的過程稱為無線擴音器的無線傳輸。 擴展資料

擴音器的使用和保養

1、擴音器的麥克風是比較脆弱的部分,也是擴音器中最容易損壞的配件之一,麥克風音頻線接口經常使用,在麥克風線插拔的時候多注意一下,不要用力過猛,這樣可以減少麥克風音頻線接口損壞和接觸不良的問題發生。

2、保護麥克風的線在使用麥克風的時候,不要用力拉扯麥克風的線,特別是接口的部位,很容易受到損傷,在使用麥克風的時候注意動作幅度不要太大即可。

3、擴音器存放要注意防潮防濕,擴音器屬於小電器產品,電路板的線如果濕度太高的話容易引起氧化,造成接觸不良而引發擴音器各種問題的出現,所以要放在乾燥的地方保存。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