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戴祖仪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戴祖仪Joey Thye Cho Yee,1995年3月22日)是香港流行乐坛女歌手、演员及主持。现为星梦娱乐旗下艺人。

放弃律师生涯,转当街头艺人

戴祖仪出身家庭来自马来西亚怡保,父亲戴念红任职高银地产控股有限公司高层。[1]

她小学及中学分别于粉岭公立学校上午校及东华三院李嘉诚中学就读及毕业。及后,前往英国修读法律课程。课馀时,她自学结他,并于Instagram 分享自弹自唱的影片,其间更得到不少关注。

2016年,于英国莱斯特大学法律系毕业。回港当了一段时间的实习生后,发现自己不适合律师工作,遂转当街头艺人和独立歌手,表演街头音乐。

2017年,她在 YouTube 的音乐频道“Heart Beat Station”中推出首支个人作品《细看近年,那信念》,同年前往台北进修音乐,期间因为拍摄“世界大学运动会”宣传影片时,凭著幽默的内容及可爱的外型而备受注目。

在得到星梦娱乐老板何哲图的赏识下,2018年初,戴祖仪签约加盟成为旗下歌手。半年后,推出首支派台歌曲《未开始的故事》,并在《2018全球华语金曲奖颁奖典礼》中夺得“音乐平台新人奖”。[2]除歌唱工作外,亦有尝试演员工作,作品有无线电视微电影《爱情没有来的时候》[3]

视频

戴祖仪 - 未开始的故事 (剧集 "爱情没有来的时候" 主题曲) Official MV
戴祖仪决定讲分手 男友圣诞前夕搞消失?

参考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