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成田镇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成田镇,位于潮南区东南部、大南山北麓,大部分地方原为海滩,后开垦成良田,故名成田。汕头市潮南区成田镇古时也称“城前”,城前狭义上是成田镇镇中心3大社区的俗称,家美社区田中央社区,溪东社区,成田镇全境辖3个社区居委跟12个村委,共15个行政村/社区,“城前墟”是旧时“潮普惠”三县农副产品的集市。

汕头市潮南区成田镇是一个著名的侨乡、文化之乡、织袜之乡。自古人杰地灵,多出豪商巨贾与文化名人,民间艺术璀璨多彩。成田镇西岐村的熔舞蹈、戏剧、武术于一炉的西岐英歌舞是名扬海内外的一朵民间艺术奇葩,数十年来获奖累累。[1]

中文名: 成田镇

别 名: 城前(中心三个社区)

行政区类别: 镇

所属地区: 广东省汕头市潮南区

地理位置: 大南山北麓,东邻沙陇

面 积: 57.08平方千米(2017年)

下辖地区: 家美,溪东,田中央3个社区和12个行政村

政府驻地: 成田镇家美社区家三深成路

电话区号: 0754

气候条件: 亚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

人口数量: 98074人(2017年)

机 场: 揭阳潮汕机场

火车站: 广汕高铁潮南站

车牌代码: 粤D

代表人物: 马化腾

地理位置

成田镇位于潮南区东南方,大南山北麓,东邻陇田镇,东北接潮阳区和平镇,西北连胪岗镇,南与雷岭镇、惠来县交界。省道和惠公路从镇中穿过,往北距324国道8公里,往东距深汕高速公路田心出入口10公里,省一级公路——陈沙公路贯穿镇域南部,交通十分方便。

特色产业

织袜是潮南区成田镇的传统特色产业。至今已有300多年的历史,也就是说在清代已有人从事织袜业。从上世纪80年代起,该镇的织袜业开始告别手工操作,逐步转为机械化生产。

2006年4月,引导成立成田镇袜业协会,整合资源、共享信息,使袜业产业得到提升发展。

经济状况

2017年,全镇实现国内生产总值17.2亿元,同比增长14.2%;农业总产值2.34亿元,同比增长3.29%;工业总产值16.99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额13.64亿元,同比增长12.9%;两税收入1415万元。

视频

汕头市潮南区成田镇流聚潮乡 姚氏祖祠 敬爱堂 重光晋主庆典 视频上集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