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悖理图形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悖理图形

 

 

 

悖理图形是图形设计中图形形态和特征的构形手段之一。又称为“矛盾图形”或“不可能的图形”,有着特殊的、违背常理的、虚幻的矛盾图形形态。

中文名

悖理图形

外文名

Contrary to reasongraph

目录

悖理图形

意义

悖理图形

意义

悖理图形是作者通过错误的透视手法在二维平面上制作的图形,观众将会使用现实生活(三维空间)的思维去判断这个图形的真实性,因为这些图形在现实生活中不可能存在,所以每当我们在二维平面看到悖理图形时,尽管它与现实生活(三维空间)的“体”产生冲突,但它还是在平面上显示出来(人的眼睛将外界一切事物以“二维平面”方式传送到大脑进行分析和判断),也就自然而然地肯定了作者创造的悖理图形在三维空间或四维空间的存在。

追求视觉变化是悖理图形产生的源由,悖理图形的创作形式多样,我们可以通过创造性思维,从构图形式中寻觅图形创意的最佳元素,因为只有那些看似偶然,不合情理的创意图形才能在求新、求变、求异的视觉设计体系中发挥出意想不到的效果。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