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德國電視一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德國電視一台

來自 360網 的圖片

德國電視一台(ARD/ Das Erste Deutsche Fernsehen),是德國全國性公共電視台。1954年11月正式開播。原為西德的全國性廣播電視台,兩德統一後,於1990年12月正式向全德廣播。節目由11個州廣播電視機構共同舉辦,稱第一套電視節目。[1]

發展歷史

1954年起,其節目同當時的聯邦廣播台向全德國發送。 1967年8月,採用本國的帕爾制式播出彩色節目。新聞中心設在漢堡,電視節目部設在慕尼黑。該電視台的節目最早是在1952年在漢堡錄製,然後由當時的德國西北廣播共同製作。 1984年,該台被重命名為第一德國電視(Erstes Deutsches Fernsehen),於 1990年12月,正式向全德廣播。 1997年起有了現在的名字「第一電視」(Das Erste)。 2022年3月5日,德國電視一台宣布暫停其在莫斯科工作室的新聞業務

台標

和其他電視台不同,德國一台在電視畫面上只寫了一個「①」的符號,並沒有其他多餘的符號。

節目來源

節目由11個州廣播電視機構共同舉辦,稱第一套電視節目。各州廣播電視台提供節目的比例根據各州的財政和觀眾的情況確定。各台除了提供自製的節目外,也聯合製作節目,特別是新聞節目和體育節目。 節目的播出計劃和節目之間的協調由各台經一時參加的節目會議制定。

關於廣告

電視的廣告收入約占總收入的20%左右。 廣播法對廣告有嚴格的限制:星期日和全國節假日一般不能播廣告,節目中間不能插廣告,廣播廣告和電視廣告須集中播出,電視廣告每天播出時間的總和不得超過20分鐘,只能在晚6時至8時之間播出等。從星期一到星期六,德國電視一台與電視二台每天聯合播出8小時45分的上午節目,內容以新聞和雜誌節目為主,兩台輪流編制中,每周輪換一次。傍晚播出各州廣播電視台處理編排的區域性節目,其他時間播出電視一台的節目。這部分節目由德廣聯成員台分別製作。

參考來源

  1. [1],360網 ,

[[Category: 熱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