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微笑圣业奇迹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微笑圣业奇迹(电影海报)原图链接来自 豆瓣网 的图片

微笑圣业奇迹》是导演阵内孝则制作的影视,现已上映。

相比于韩剧、英剧、美剧而言,日剧在中国始终比较小众,这与日本流行文化始终具有的内卷化特征有关[1]。但是近两年,始终专注于本土市场的日本影视行业也开始关注中国大陆市场,日剧、日影的引进也开始走向常规化[2]

剧情梗概

佐野修平(森山未来饰)的梦想是成为一名专业舞者。然而世事未必都随人愿,修平这个踢踏舞高手最终也没能实现自己的心愿。事业上没有取得成功的他,来到女朋友山口静华(加藤罗莎饰)的故乡北海道,向静华求婚。可是未来的岳父大人却提出了个极为苛刻的条件,要修平去少年冰球队“SMILERS”当教练,还要把这个低水平的球队带上冰球比赛的冠军宝座。

从小到大修平就没有溜过冰,更别说有关冰球的种种知识了。可是为了心爱的女友修平也只好硬着头皮披挂上阵了。来到冰球队,这个外行教练发现了更为残忍的现实,球队的实力远比他想象的还要差,在过去的比赛中“SMILERS”所有的成绩都是失败。无可奈何的修平干脆死马当作活马医,别出心裁决定将踢踏舞的技巧融入到冰球的训练和比赛策略中。这个听起来就不怎么样的主意却出乎意料的屡建奇功。这些冰球少年们在不断的训练中寻找到了冰球的乐趣。很快大家便以前所未有的热情投入到修平教练的带领下为能在圣诞大赛中夺冠而开始的特训中。

在冰球场上热火训练的同时,一段恋情也悄然而升。冰球队的王牌得分手猪谷昌也(坂口宪二饰)与在溜冰场邂逅的来自东京的花滑少女礼奈(冈本杏理饰)萌发出爱情的火花。爱情的幼苗正在茁壮成长,然而礼奈却突然病倒住院。修平和冰球队的队员们一起鼓励她,昌也也准备将冰球撒的冠军作为礼物献给礼奈。

圣诞的脚步越来越近,队员们加紧训练。所有关注着他们的人也一同期待着奇迹的出现。

视频

微笑圣业奇迹 相关视频

nhk纪录片 森山未来 自己拍摄的365天
[医龙2DVD特典]坂口宪二 内田有纪 小池澈平初回放送直前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