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張建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張建銘(1980年07月27日- )台灣棒球選手,守備位置為外野手。

張建銘出生台灣花蓮縣。於2003年中華職棒代訓選秀會獲興農牛隊第二指名。亦於2005年揮出亞職大會史上第一支全壘打,獲得單場MVP,也為亞職第一位單場MVP。並多次入選中華隊參與多次國際賽事,並有不錯表現,以擅長適時一擊的打擊火力和外野長傳守備著稱。

而張建銘從興農牛、義大犀牛到富邦悍將,至2018年為止,已邁向職棒生涯第15個球季。中職現役選手中,只剩中信兄弟彭政閔和統一獅高國慶劉芙豪陽建福更年長,火哥的年齡是聯盟第5老。

其中張建銘最為人所津津樂道的事蹟之一,是在2008年的8搶3奧運資格賽,張建銘7戰敲12安,火力夯到韓國教頭金卿文下令對投故意四壞,「火哥」升級成「燚哥」,自此以後成了粉絲眼中國際賽最可靠的戰力。

2017年季末陸續達成生涯1200場出賽、1400安。不知不覺地,球迷心中的火哥,也走向職棒生涯的最後階段,差的只是再拿一座總冠軍,這項成就在興農牛、義大犀牛時期就已達成,只差現在的富邦悍將。

而張建銘目前是富邦最年長的球員,而他口中的「熱情」,則是拌隨著心中的渴望與球隊的需求而來。張建銘在2003年中職代訓選秀會第二輪被興農牛選中,當年的同梯現在只剩下林智勝周思齊高國慶還在職棒場上。[1]

對於繼續當職棒球員,他說:「覺得時間到了,我不會留戀,但如果還有熱情,我會繼續打下去。」而富邦球團的確有規劃他之後轉為教練。



視頻

【棒球的故事】火哥 張建銘 暴力雷射肩 的由來

【點將錄】EP17- 張建銘

外部連結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