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張樹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18年11月28日 (三) 18:44 由 Shicheng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创建页面,内容为“每天坚持适量活动,健康又快乐。”这是原吉林石化省劳模、80岁的张树范老人坚守的健身理念和方法。17年来,张树范老人…”)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每天堅持適量活動,健康又快樂。」這是原吉林石化省勞模、80歲的張樹范老人堅守的健身理念和方法。17年來,張樹范老人帶動吉林市龍潭區鐵東2區和鐵東新區武漢路北等多個小區的居民,以鐵東文體活動中心東側健身區為中心,開展健康快樂健身活動,已成為鐵東一道健康向上的靚麗風景。

  張樹范是一位老勞模,家住鐵東A區2棟。上世紀,他在吉林石化電石廠焦化車間當工人,1960年、1969年曾參加省勞模表彰大會,多次被評為省市勞動模範。由於工作業績突出,後又調到吉林石化104廠擔任管理幹部。

  1997年,張樹范退休,他參加了鐵東的秧歌隊,每天與大家一起扭秧歌健身。2000年,由於特殊情況,秧歌隊面臨解散。老人就想,自己是名老黨員,又是老勞模,雖然退休了,但是勞模精神不能退,要發揮先鋒模範作用,他主動挑起秧歌隊隊長的擔子,沒想到,這一干就是17年。

  他每天晚上都按時將音箱等設備拉到鐵東文體中心廣場,然後組織大家扭秧歌,跳健身操。冬天下雪,他就早早地來到廣場清雪。下雨天,他也早早來到廣場,清掃積水,防止健身的人滑倒摔傷。在張樹范老人的帶動下,隊員們也都動起來,一起幹活。在管理隊伍上,張樹范一心為着大家,秧歌隊越辦越好,多次獲得全國和省市大獎,成為全市有名的秧歌健身操隊伍,張樹范也被評為江城好人。

  「新來的人要把動作做到位,嚴格細緻做好動作是快樂健康的基礎。」11月18日,記者見到張樹范時,他正嚴肅地對新加入健身操隊伍中的隊員提出要求。而對一些認真做動作,節奏和動作標準的隊員,他也會露出讚許的笑容。他還經常對隊員位置進行調整,讓跳得好的起傳幫帶的示範作用,在每天健身活動結束時,及時提出表揚。

  張樹范老人根據每個人身體具體情況,提出不同的具體指導和要求,並在每天都要召開的隊長和骨幹的碰頭會上提出來。關心隊員身體情況是他的多年習慣,力求在安全上有備無患。他的為人和科學的方法得到了越來越多的健身的人認可和點讚。

  張樹范老人認真負責的精神,吸引了廣大居民參與到健身活動中來,大家的幸福感和獲得感油然而生,有找到組織找到家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