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弗里德里希·恩格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18年11月20日 (二) 19:34 由 慈玲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创建页面,内容为“'''弗里德里希·恩格斯''' 弗里德里希·恩格斯(Friedrich Engels,1820年11月28日-1895年8月5日),德国思想家、哲学家、革命家…”)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弗里德里希·恩格斯

弗里德里希·恩格斯(Friedrich Engels,1820年11月28日-1895年8月5日),德國思想家、哲學家、革命家、教育家,軍事理論家,全世界無產階級和勞動人民的偉大導師,馬克思主義創始人之一。恩格斯是卡爾·馬克思的摯友,被譽為「第二提琴手」,他為馬克思從事學術研究提供大量經濟支持。馬克思逝世後,將馬克思遺留下的大量手稿、遺著整理出版,並眾望所歸地成為國際工人運動的領袖。 恩格斯是馬克思的親密戰友,和馬克思共同撰寫了《共產黨宣言》,共同創立了科學共產主義理論;參加了第一國際的領導工作。馬克思逝世後,他承擔整理和出版《資本論》 [1] 遺稿的工作,還肩負領導國際工人運動的重擔。除同馬克思合撰著作外,他還著有《自然辯證法》、《家庭、私有制和國家的起源》。

中文名 弗里德里希·恩格斯 外文名 Friedrich Engels 國 籍德國 民 族德意志民族 出生地普魯士王國萊茵省巴門市 出生日期 1820年11月28日 逝世日期 1895年8月5日 職 業思想家,哲學家,革命家,教育家 畢業院校 巴門市立學校,愛北斐特理科中學 信 仰共產主義 主要成就 與馬克思一起創立馬克思主義 領導國際工人運動 指導成立第二國際 代表作品 《共產黨宣言》、《反杜林論》、《家庭、私有制和國家的起源》《英國工人階級狀況》 搭 檔 卡爾·馬克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