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康斯坦丁·布朗库西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康斯坦丁·布朗库西Template:Lang-ro Template:IPA-ro,1876年2月19日-1957年3月16日),罗马尼亚、法国雕塑家和现代摄影家。他是继奥古斯特·罗丹之后,20世纪最具影响力的雕塑家,被誉为现代主义雕塑先驱。他在1904年进入布加勒斯特国立艺术大学就读,毕业后前往巴黎发展。在完成传统学院训练后,布朗库西受到非洲艺术和罗马尼亚民间艺术熏陶,逐渐形塑出他独特的雕塑风格。

File:Edward Steichen - Brancusi's studio, 1920.jpeg
1920年布朗库西工作室,Edward Steichen摄。桌上作品为《空间之鸟》

布朗库西的雕塑作品常选用大理石、木材和石膏素材,刻划卵形及飞鸟等抽象的主题,引领视觉艺术领域的前卫思潮。他在1910年接触立体主义并受其影响,开始尝试以有限的题材,透过不同材质的运用进行创作。1938年,布朗库西在特尔古日乌完成战争纪念碑创作,完整融合建筑与雕塑艺术,成就艺术史上的一项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