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康健雜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康健雜誌
官網鏈接

《康健雜誌》創刊於1998年,隸屬天下雜誌群,一本健康生活類月刊,推廣健康常識,主題包括醫療趨勢新知、健康飲食、休閒品味、心靈關係等領域,並延展到對環境、政策等議題。

雜誌曾策劃許多公衛議題,例如「五大環境毒害悄悄奪命」、「高齡台灣-照顧我們所愛的人」、探討台灣醫療環境的「全台醫院大調查」、「誰來搶救急診室」、「新照顧時代,百大優質照顧機構」等,獲得「亞洲卓越新聞獎」(SOPA)、「金鼎獎」等獎項。

2015年2月推出的全新平台《大人社團》,服務廣大的中年族群,是傳統媒體走入讀者群,直接互動、經營社群的第一步。[1]

2017年6月,建置「康健知識庫」(Knowledge Base),就是希望能夠把正確的、對病患好的資訊都整理出來,讓病患、病患家屬減少接觸到「假資訊」的機會,這樣對於病患、乃至於整個社會,都會有正面的、積極的影響,這是康健知識庫成立的初衷。[2]上線後也陸續推出了健康百科[3]、找醫院[4]、找藥物[5]的服務。其中,健康百科的編寫也得到網友的肯定,許多醫學條目如低血壓[6]、胃潰瘍[7]等,更成為搜尋引擎熱蒐的對象。

2019年10月,「康健知識庫」推出了創新服務「症狀檢測」(Symptom Check)[8],結合創刊21年累積的龐大資料、醫師和演算法科技,使用者勾選症狀就可以幫助使用者找對醫院看對科。症狀檢測在2019年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全台最大的人工智慧社群,成員超過6,000人)第四屆AI產業化創新競賽奪下第3名。

2019年9月,連續五年舉辦高齡國際趨勢論壇[9]

2020年8月,推出《樂活島》,其宗旨為:「我們不只談樂活,更希望你我一起動手實踐,一場讓身心健康、讓身邊人幸福、讓地球常保微笑的Life Event歡樂登場!就是要你好好吃、好好動、好關係、好地球!」[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