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康健杂志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康健杂志
官网链接

《康健杂志》创刊于1998年,隶属天下杂志群,一本健康生活类月刊,推广健康常识,主题包括医疗趋势新知、健康饮食、休闲品味、心灵关系等领域,并延展到对环境、政策等议题。

杂志曾策划许多公卫议题,例如“五大环境毒害悄悄夺命”、“高龄台湾-照顾我们所爱的人”、探讨台湾医疗环境的“全台医院大调查”、“谁来抢救急诊室”、“新照顾时代,百大优质照顾机构”等,获得“亚洲卓越新闻奖”(SOPA)、“金鼎奖”等奖项。

2015年2月推出的全新平台《大人社团》,服务广大的中年族群,是传统媒体走入读者群,直接互动、经营社群的第一步。[1]

2017年6月,建置“康健知识库”(Knowledge Base),就是希望能够把正确的、对病患好的资讯都整理出来,让病患、病患家属减少接触到“假资讯”的机会,这样对于病患、乃至于整个社会,都会有正面的、积极的影响,这是康健知识库成立的初衷。[2]上线后也陆续推出了健康百科[3]、找医院[4]、找药物[5]的服务。其中,健康百科的编写也得到网友的肯定,许多医学条目如低血压[6]、胃溃疡[7]等,更成为搜寻引擎热蒐的对象。

2019年10月,“康健知识库”推出了创新服务“症状检测”(Symptom Check)[8],结合创刊21年累积的庞大资料、医师和演算法科技,使用者勾选症状就可以帮助使用者找对医院看对科。症状检测在2019年台湾人工智慧学校(全台最大的人工智慧社群,成员超过6,000人)第四届AI产业化创新竞赛夺下第3名。

2019年9月,连续五年举办高龄国际趋势论坛[9]

2020年8月,推出《乐活岛》,其宗旨为:“我们不只谈乐活,更希望你我一起动手实践,一场让身心健康、让身边人幸福、让地球常保微笑的Life Event欢乐登场!就是要你好好吃、好好动、好关系、好地球!”[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