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庞宏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庞宏
  三国时期蜀汉的涪陵太守
出生  1966年
荆州襄阳(今湖北襄樊)
国籍 中国三国

庞宏,字巨师,庞统之子,荆州襄阳(今湖北襄樊)人,三国时期蜀汉的涪陵太守。他刚正直率,敢于褒贬人物,因看不起尚书令陈袛,受到陈袛压制,死在涪陵太守的任上。 [1]

人物经历

蜀汉涪陵太守。父庞统,先主刘备之军师中郎将。宏刚简有臧否,轻傲尚书令陈袛,为袛所抑,为涪陵太守。一日行舟至鹿角沱乌江,覆舟溺水而死,葬于江边。 [2]

史书记载

宏刚简有臧否,轻傲尚书令陈袛,为袛所抑,卒于涪陵太守。

遗迹

庞吏坝遗址

重庆市文物考古所在彭水郁江流域发现31处文物点。

重庆市文物考古所介绍,此次在彭水郁江流域发现的31处文物点包括遗址15处、汉唐墓葬11处、清代民居3处、宋明时期陶窑址2处,涵盖的时代从新石器时代到商周、汉、唐、宋、明、清,其中汉以前的遗存多达10处。

考古专家介绍,在庞吏坝遗址,考古工作人员通过钻探,在地层堆积内发现了汉至六朝时期的花纹砖及灰陶片等文化遗存。

当地传说,庞吏坝因三国时期名士庞统之子庞宏任涪陵郡太守时曾居住于此而得名。

据史载,汉至晋国时期,郁山镇曾设涪陵县及郡治,庞吏坝等周边地区应为古涪陵县旧址范围,故此推断,庞吏坝遗址有可能为蜀汉时期古涪陵县旧址之一。

2012年1月10日 重庆发掘"豪华"石墓 墓主疑为庞宏

参考来源

  1. 庞宏 ,炎黄庞世网
  2. 庞宏 ,快资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