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平原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平原地形是指海拔200米以下,海拔一般在0到50米,平坦开阔的区域

平原( plain ),的定义是指海拔200米以下,海拔一般在0到50米,平坦开阔的区域,一般分布在河流沿岸和濒临海洋地区。 [1]

世界上重要的平原

在世界上重要的平原有,亚马孙平原,北美中央大平原,西欧平原,东欧平原,西西伯利亚平原,图兰平原,恒河平原印度河平原美索不达米亚平原等。 [2]

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平原

亚马孙平原位于南美洲北部,亚马孙河中下游,介于盖亚那高原和巴西高原之间,西接安第斯山,东滨大西洋,跨居巴西、秘鲁、哥伦比亚和玻利维亚四国领土,面积达560万平方千米(其中巴西境内220多万平方千米,约占该国领土1/3),是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冲积平原。

[3]

世界上以平原地形为主的大洲

在世界七大洲中,以平原地形为主的大洲是欧洲,海拔200米以下的平原约占全洲面积的60%,欧洲是世界上平均海拔最低的大洲,只有300米。欧洲的主要平原有西欧平原,波德平原和东欧平原。

[4]

海拔最高的平原

不是所有的平原海拔都在200米以下,实际上有很多的平原海拔在200米以上,比如中国的河套平原和宁夏平原海拔都在1000米以上,成都平原海拔也在500米以上。位于秘鲁共和国西南沿海伊卡省的纳斯卡平原,海拔在2000米左右。

[5]


台湾的平原

主要是由河流冲积而形成的。台湾的平原主要分布在西部,面积最大的平原为嘉南平原。花东纵谷平原为断层陷落而形成。如:嘉南平原、屏东平原、兰阳平原、花东纵谷平原。 [6]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