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平原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平原地形是指海拔200米以下,海拔一般在0到50米,平坦開闊的區域

平原( plain ),的定義是指海拔200米以下,海拔一般在0到50米,平坦開闊的區域,一般分布在河流沿岸和瀕臨海洋地區。 [1]

世界上重要的平原

在世界上重要的平原有,亞馬孫平原,北美中央大平原,西歐平原,東歐平原,西西伯利亞平原,圖蘭平原,恆河平原印度河平原美索不達米亞平原等。 [2]

世界上面積最大的平原

亞馬孫平原位於南美洲北部,亞馬孫河中下游,介於蓋亞那高原和巴西高原之間,西接安第斯山,東濱大西洋,跨居巴西、秘魯、哥倫比亞和玻利維亞四國領土,面積達560萬平方千米(其中巴西境內220多萬平方千米,約占該國領土1/3),是世界上面積最大的沖積平原。

[3]

世界上以平原地形為主的大洲

在世界七大洲中,以平原地形為主的大洲是歐洲,海拔200米以下的平原約占全洲面積的60%,歐洲是世界上平均海拔最低的大洲,只有300米。歐洲的主要平原有西歐平原,波德平原和東歐平原。

[4]

海拔最高的平原

不是所有的平原海拔都在200米以下,實際上有很多的平原海拔在200米以上,比如中國的河套平原和寧夏平原海拔都在1000米以上,成都平原海拔也在500米以上。位於秘魯共和國西南沿海伊卡省的納斯卡平原,海拔在2000米左右。

[5]


臺灣的平原

主要是由河流沖積而形成的。臺灣的平原主要分布在西部,面積最大的平原為嘉南平原。花東縱谷平原為斷層陷落而形成。如:嘉南平原、屏東平原、蘭陽平原、花東縱谷平原。 [6]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