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求真百科

干豆腐蔬菜卷

干豆腐蔬菜卷

中文學名:干豆腐蔬菜卷

目錄

干豆腐蔬菜卷

中國傳統美食之一,製作簡單,味道鮮美,營養價值極高

中文名 干豆腐蔬菜卷

原 料 干豆腐2張可以卷4卷

做 法 干豆腐放入涼水中

特 點 製作簡單,味道鮮美

材料

雞蛋兩個、豆芽一包、香蔥一把、胡蘿蔔一根、黑木耳一把、肉餡一兩、東北大醬或者干黃醬一勺、甜麵醬一勺、料酒。

做法

1、干豆腐放入涼水中,加一勺鹽,開火,水開後煮3分鐘,撈出來,放在涼水裡鎮一下;

2、豆芽摘根洗淨,燒開了水,關火,放入豆芽焯一下下,保持脆嫩感,撈出來,放入涼水中鎮一下,撈出,瀝乾待用;

3、黑木耳溫水泡發後,摘根,洗淨,放水裡焯熟後,切細絲待用;

面上,蓋一張跟壽司簾等大的保鮮膜,放一張等大的干豆腐皮,在靠邊1厘米處放幾根香蔥、一點雞蛋皮絲、黑木耳絲、胡蘿蔔絲,豆芽絲後,

手推動壽司簾慢慢卷豆腐皮,退出保鮮膜,卷緊倒頭後,收口向下扣着,也可以放幾個米飯粒粘口;

鍋里放油,滑入肉餡,加入甜麵醬,慢炒,將干黃醬用少量水稀釋攪拌均勻後,倒入鍋里,加一勺料酒,大火收干汁出鍋即可。

干豆腐卷切刀切,擺放在盤子裡,蘸醬吃即可。

小貼士

1、現在的人肉都吃夠了,這種素菜有營養,樣子美,上餐桌絕對受歡迎,終極推薦。

2、爭取紅綠黑白黃五色俱全,對身體有好處不說,外形也漂亮。雖然麻煩點,但是給家人最好的一直是我的觀念,不能動搖。

3、這個裡面夾的菜,注意口感,因為追求脆嫩,咬在嘴裡嘎吱,嘎吱的感覺,不要焯水的時間太長,基本我都是水燒開了,關火,放入要焯的蔬菜,一分鐘後,撈出來而已。都是熟着可以吃的,冬天焯一下,舒服而已。

4、擺席菜中,雞蛋皮的作用很重要,後面會單起一題慢慢說。做蛋皮我不用鏟子,只用手,娘誒,說實話,掌握不好會燙,當主婦不容易啊,手都貢獻出去了。

5、多做幾條備着,因為擺盤所以最大碼的盤子也就擺2條卷,備着幾條,吃完了就補還是很不錯的方法[1]

參考文獻

  1. [1],下廚網, 2011-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