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帕爾杜比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帕爾杜比采(城市一景)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帕爾杜比采捷克東北部的一個城市。在拉貝河畔,西距布拉格約96公里。帕爾杜比采1984年人口9.4萬。[1]

經濟狀況

帕爾杜比采有機械製造(農機、電機和食品工業設備)、化學、橡膠、煉油、石油化工、食品等工業。

歷史沿革

帕爾杜比采是歷史古城,建於十三世紀。有許多十六世紀古蹟。從十九世紀末起在此舉辦過多次國際障礙賽馬運動。帕爾杜比采所在的捷克是捷克共和國的簡稱,是一個中歐地區的內陸國家,其前身為捷克斯洛伐克,但於1993年與斯洛伐克和平地分離。

關於帕爾杜比采現存最古老的文件記載撰寫於1295年。

該地區曾在13世紀初開始建設修道院和城始建於1342年。早在1491年間,該城被Pernstein威廉二世買下,並繼續擴大了帕爾杜比采的城鎮規模,城市得到繁榮發展。1918年前,該地區一直由奧地利統治,劃歸波希米亞地區管理。

1845年,第一列火車到達帕爾杜比采。鐵路線的發展使帕爾杜比采經濟更加繁榮。新辦工業企業開始在鎮上出現,主要是啤酒廠,約瑟夫·普羅科普和兒子也創辦了機械廠,芬達也開班了工廠。自1874年以來,帕爾杜比采馬術障礙賽每年秋季舉辦一次。在1911年5月,卡斯帕月通過飛向布拉格首次長途飛行創造了歷史。

此後,在帕爾杜比采工業產業迅速擴張,尤其是第一次世界大戰後。然而,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受到盟軍空襲的破壞。帕爾杜比采的Fanto Werke公司煉油廠在二戰的石油競爭期間多次受到轟炸,並淪為強迫勞動的集中營。從1921年至1989年,特斯拉電子產品製造商也在此興衰,2000年6月,富士康在此設立了工廠,從事電子產品製造。1989年以後,城市進一步繼續發展和繁榮,許多城堡和莊園得到重建。

視頻

帕爾杜比采 相關視頻

捷克首都布拉格城市概覽
走遍城市 捷克共和國布拉格徒步旅行 老城 上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