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巴西利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巴西利亞天主教堂
原圖鏈結 圖片來自tripadvisor

巴西利亞(葡萄牙語:Brasília)是巴西聯邦首都和聯邦區政府所在地。它成立於1960年4月21日,是新的國家首都。巴西利亞估計是巴西人口第三大城市。拉丁美洲國家中主要的城市,其人均GDP最高。

由於其獨特的城市規劃和建築,以及其在發展巴西內飾方面的空前作用,1987年12月7日,該市被指定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成為世界遺產[1]中心城市的規劃類似鳥,弓箭或飛機。由巴西建築師設計盧西奧·科斯塔(LúcioCosta)設計概念是由北向西南彎曲並連接巴西利亞主要居民區的公路軸(EixoRodoviário)以及沿西北東南向的直線紀念碑軸線(Eixo Monumental)連結聯邦和民用建築。紀念碑軸的西北端是聯邦區和市政大樓,而東南端則在帕拉諾亞湖中岸附近,是圍繞三權廣場而建的行政區,司法和立法大樓。[2]

歷史

巴西利亞(Brasília)的歷史始於18世紀。

1823年,何塞·博尼法西奧·德·安德拉達·席爾瓦(JoséBonifáciode Andrada e Silva)被稱為「獨立宗主教」,該提案加強了巴西決定向內陸領土進位的提議,並首次出現了「巴西利亞」的名稱。

直到1891年,該地區的決定才被納入《巴西共和國第一部憲法》時才開始成為可能。第二年,派出一組科學家探索中部高地並與該地區接壤。由路易斯·費迪南德·克魯斯(Louis Ferdinand Cruls)領導的探險隊被稱為「克魯斯任務」。由醫生,地質學家和植物學家組成的小組對該區域的地形,氣候,地質,動植物和動物資源進行了調查。該區域被稱為Cruls Quadrilateral,即「小廣場 」 的第一個版本,每個巴西利亞居民都稱之為城市地圖。

巴西權力新中心在1922年奠定,在獨立百年紀念,接近Planaltina,為目前的行政區域。

1956年,隨著為未來首都建立新的邊界,時任共和國總統的Juscelino Kubitschek下令實際實施這個歷時數百年的項目。在唐·博斯科(Dom Bosco)所指示的坐標的同一區域以及Paranoá湖的邊緣,巴西利亞才開始建設起來。[3]

地理位置

巴西利亞地處南緯15°45(15.75°)、西經47°57(47.95°),位於該國中西部地區的巴西高原戈亞斯州,海拔約3500英尺(1100米)。 馬拉尼尼翁河維爾德河匯合處的三角地帶。

教育

巴西利亞大學(Universidade de Brasília

參考文獻

  1. brasilia,whc.unesco.org
  2. Brasilia,britannica.com
  3. Brasilia,brasilia.df.go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