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工頻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工頻,是指電力系統的發電、輸電、變電與配電設備以及工業與民用電氣設備採用的額定頻率,單位赫茲HZ。中國採用 50Hz,有些國家採用60Hz。[1]

[]

不同的頻率對電網供電的各方面影響是不一樣的,通常一個國家的電網頻率是固定的,所有為這個國家和地區供應用電設備的廠家必須按照這個頻率製作設備才能正常使用。具體頻率定的多少由各個國家自己按照國際習慣定義或者自己定義。就像民用電壓也一樣,國內用的220v,國際上日本等地方用的是110v。

變頻與工頻的切換

有的用戶在採用變頻調速拖動系統時,常常提出了變頻器和工頻電源進行切換的要求。主要有兩種類型: 故障切換 部分生產機械在運行過程中,是不允許停機的。如紡織廠的排風機、鍋爐的鼓風機和引風機等。針對這些機械的要求,在「變頻運行」過程中,一旦變頻器因故障而跳閘時,必須能夠自動地切換為「工頻運行」方式,同時進行聲光報警。 多泵供水的切換 在多泵供水系統中,常採用由一台變頻器控制多台水泵的方案。用水量較少時,由變頻器控制「1號泵」進行恆壓供水;當用水量增大,變頻器的運行頻率已經到達額定頻率而水壓仍不足時,將「1號泵」切換為工頻工作。同時變頻器的輸出頻率迅速降為0Hz,並切換至「2號泵」,使「2號泵」變頻起動。

各地區工頻參數

亞洲 中國台灣 Taiwan 60Hz 中國大陸 China 50Hz 中國香港 Hong Kong 50Hz 日本 Japan 關東50HZ 關西60HZ 南韓 South Korea 60Hz 新加坡 Singapore 50Hz 印度 India 50Hz 印尼 Indonesia 50Hz 泰國 Thailand 50Hz 馬來西亞 Malaysia 50Hz 越南 Vietnam 50Hz 沙特 Saudi 60Hz 歐洲 俄羅斯 Russia ,50Hz 英國 U.K. ,50Hz 法國 France ,50Hz 德國 Germany ,50Hz 愛爾蘭 Ireland ,50Hz 意大利 Italy ,50Hz 瑞士 Switzerland ,50Hz 荷蘭 Netherlands ,50Hz 丹麥 Danmark ,50Hz 波蘭 Poland ,50Hz 美洲 美國 America ,60Hz 加拿大 Canada ,60Hz 巴西 Brazil ,60Hz 哥倫比亞 Colombia ,60Hz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