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變更

前往: 導覽搜尋

嵩山十二首·一峻极寺

增加 20 位元組, 2 年前
無編輯摘要
| 知名作品 =
}}
'''《嵩山十二首·一峻极寺》'''是[[宋代]]诗人 [[ 欧阳修 ]] 所作诗词之一。
[[嵩山]]是 [[ 三教 ]] 的策源地,对三教的形成和传播都起到了极大的作用,嵩山是三教合一体现最为完美的地方。<ref>[https://www.360kuai.com/pc/914d1d6b86b05ca4d?cota=4&tj_url=xz&kuai_so=1&refer_scene=so_1&sign=360_57c3bbd1 去嵩山旅游攻略 ] 快资讯,发布时间,2019-05-16 13:16</ref>
嵩山是 [[ 儒家 ]] 文化影响很大的地方,在国内名山中这种情况比较少见。儒家文化在漫长的岁月里,经历了四个阶段,即先 [[ ]] 原始儒学、 [[ 西汉 ]] 神化儒学、宋明理学、现代新儒学。嵩阳书院,位于嵩山南麓,它与当今河南商丘“睢阳书院”、湖南“岳麓书院”,江西庐山的“白鹿洞书院”,并称为宋初四大书院。嵩阳书院是宋明理学教育中心之一,在中国文化史中占有重要地位,其旁不远处的崇福宫,是宋代安排不合时务的名儒的宫观,范仲淹、司马光、程颐、程颢、李纲的等均在此授过“管勾、提举”之职。
==基本信息==
作品名称;嵩山十二首·一峻极寺<ref>[http://www.shicimingju.com/chaxun/list/1916806.html 《嵩山十二首·一峻极寺》 ] 诗词名句网</ref>
巡檢員、waterh
17,999
次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