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封建社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0年4月23日 (四) 12:03 由 安然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创建页面,内容为“ 封建社会:指实行封建制度的社会状态,是马克思主义历史学家常用的学术名词。 马克思主义史学家的"封建社会"是指地主或…”)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封建社會:指實行封建制度的社會狀態,是馬克思主義歷史學家常用的學術名詞。

馬克思主義史學家的"封建社會"是指地主或領主占有土地並剝削農民或農奴的社會形態,西方學者的"封建社會"指由共主或中央王朝給王室成員、王族和功臣分封領地,是一種國家管理"制度"而不是一種"社會",屬於政治制度範疇。

地主階級成為統治階級的社會是封建社會,地主階級與農民階級之間的矛盾是封建社會的主要矛盾。封建社會形成的自然經濟是以土地為基礎,農業與手工業結合,以家庭為生產單位,具有自我封閉性、獨立性,以滿足自身需要為主的經濟結構組織。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 封建社會

外文名稱 feudal society

性質 社會狀態


特徵 實行封建制度

統治階級 地主階級

經濟制度 自然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