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對跖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對跖點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對跖(zhí)點(也稱對趾點)是地球同一直徑的兩個端點。

簡介

對跖點指二者的經度和為180°;緯度值相等,而南北半球相反。例如,北緯40°,東經120°的對跖點是南緯40°,西經60°。對趾點是指地球的地心為原點,不是赤道零度線為原點。

評價

對跖點的特點:1、對跖點的地方時相差12小時。2、對跖點的季節相反。3、對跖點距離20000千米。求地球上一個點對跖點的口訣:緯度相等分南北,經度互補各東西。下面,我們利用這句"口訣",具體找一下北京市的"對跖點"吧。先找北京市:北緯40°,東經116°。那麼北京地區的"對跖點"的經緯度數值為:南緯40°(緯度數值相等),西經180°-116°=64°(經度數值互補)。這時要注意:一定是南緯和西經。從世界地圖上可以很快找到這個位置,在南美洲阿根廷東南沿海內側,內格羅河畔。這裡是一望無際的潘帕斯大草原,是著名的旅遊勝地,附近沒有大城市。[1]

參考文獻

  1. 對跖點搜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