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实验心理学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来自 孔夫子网 的图片

实验心理学》,副标题:通过案例入门,[美] M·金伯莉·麦克林(M. Kimberly MacLin) 著,李永娜 等 译,实验心理学领域独树一帜的经典教材! 口述,出版社: 中国轻工业出版社。

书籍是用文字、图画和其他符号,在一定材料上记录各种知识,清楚地表达思想,并且制装成卷册的著作物[1],为传播各种知识和思想,积累人类文化的重要工具。它随着历史的发展,在书写方式、所使用的材料和装帧形式[2],以及形态方面,也在不断变化与变更。

内容简介

本书采用独特的案例教学法,通过丰富的真实研究案例,向读者生动形象地呈现了如何才能做好心理学实验。全书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介绍实验心理学的基本原则,通过穿插其中的70多个短小案例,让较为难懂的心理学实验设计原则变得不再抽象、艰涩;第二部分呈现15篇完整的研究论文,并通过带领读者学会分析与思考,进一步培养读者的批判思维能力,为今后设计并实施自己的心理学实验打下坚实的基础。

除此之外,本书还介绍心理学实验伦理、如何发表研究论文、如何获得研究经费等问题,与实际的研究工作结合紧密,也让本书的内容更加完备。

作者介绍

Robert L. Solso 博士(1993—2005)

原美国内华达大学里诺分校心理学系主任,美国心理学协会(APA)的创始人之一,西方心理学协会(WPA)的前任主席。他在内布拉斯加大学获得硕士学位,在圣路易斯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并在斯坦福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他因心理学方面的突出贡献而获得了美国心理学协会的会长奖。1981年,他被选为富布莱特学者,为中美心理学研究交流做出了杰出贡献。他写过37本着作,80多篇文章,他的心理学教材被各国大学广泛采用,其中包括:《实验心理学》(Experimental Psychology: A Case Approach)、《认知心理学》(Cognitive Psychology)和《认知与视觉艺术》(Cognition and the Visual Arts)等。

M. Kimberly MacLin 博士

美国北艾奥瓦大学心理学及法学副教授。她于内华达大学获得社会心理学博士学位。她主要从事心理学概论、社会心理学、研究方法及心理学与法律课程的教学。她的研究活动在社会心理学、认知心理学及法律心理学之间架起了桥梁。

参考文献

  1. 作品、著作物与版权,道客巴巴,2014-11-09
  2. 书籍装帧设计的分类及艺术表现形式,豆丁网,2016-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