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寧錄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寧錄,外文名:Nimrod,基督教聖經人名。

按照基督教經典的說法,基督教的創始人是耶穌,他30歲左右(公元一世紀30年代)開始在巴勒斯坦地區傳教。耶穌聲稱,他的來臨不是要取代猶太人過去記載在舊約聖經[1]的律法,而是要成全它。耶穌思想的中心,在於「盡心盡意盡力愛上帝」及「愛人如己」兩點。耶穌傳道宣講天國的福音[2],勸人悔改,轉離惡行。

簡介

古實的兒子,含的孫子,挪亞的曾孫(創十8;代上一10)。聖經形容他是「世上英雄之首」和「英勇的獵戶」(創十8、9)。寧錄是首位建立一個大帝國的人,而且是有名的獵人。傳統認為他統治米所波大米南部的巴比倫和亞甲,以及亞述的尼尼微。「寧錄地」大概就是亞述(彌五6)。

舊約對寧錄的描述顯示,在古代傳統里他是一個剛毅,以及擁有非凡才能和勇力的人。一些學者認為他是一位米所波大米王,曾在主前十三世紀把亞述和巴比倫統一起來。這說法與聖經的記載不吻合,聖經說他是古實的兒子,含的孫子,而古實的後代應分布在埃及南部(創十8)。

猶太教的他勒目和伊斯蘭傳統對寧錄其人其事,都有明確的記述。在他勒目中,他代表了世上背叛神的人和軍事勢力。在拉比傳統中,巴別塔(創十一1-9)就是「寧錄的居所」,那裡有偶像崇拜,並奉寧錄為神。在伊斯蘭經典中,指寧錄迫害亞伯拉罕,並把他扔進猛烈的火爐中。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