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孫立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國宴大師孫立新

孫立新,男,研究生文化,高級烹調技師,中國烹飪大師。系國家職業技能競賽裁判員、全國酒店酒家評審員、北京市高級師考評員,曾獲「亞洲名廚」榮譽稱號。1997年曾獲泰國「亞州烹飪大賽」金獎。1999年、2004年率弟子參加第四、五屆全國烹飪大賽並獲團體金獎.眾弟子全部獲得個人賽金銀牌[1]

他參加工作二十多年來,曾任華都飯店燕山大酒店、天倫王朝飯店、新華保險大廈、魚陽飯店等星級酒店的廚師長、行政總廚、集團行政總廚等職。擅長川、粵、魯等菜的製作,先後創新推出「酒醉空心龍蝦球」、「寶藍竹笙翅」、「蜜制野山菌鮑翅湯」、「金牌一品鮑」、「蔬香酥烤鴨」等百餘種創新菜餚,均受好評。尤其是到便宜坊烤鴨集團後帶動整體集團菜品質,大步發展,並研製開發出「蔬香酥燜爐烤鴨」獲得專利。該菜不僅改變了煙爐烤鴨的傳統口味,而且更加營養,更加綠色時尚,世界烹飪協會會長姜習先生用餐後為他題詞。

他烹飪技藝精湛,先後多次接待主持過萬里喬石陳慕華賈慶林王光英唐家道等黨和國家領導人的宴會,均獲好評。 1997年曾獲泰國「亞州烹飪大賽」金獎。1999年、2004年率弟子參加第四、五屆全國烹飪大賽並獲團體金獎.眾弟子全部獲得個人賽金銀牌。

老飯骨

老飯骨三位當中有兩位是國宴大師,鄭大爺原來是是北京飯店行政總廚,二伯孫立新,便宜坊集團行政總廚,京津冀唯一三國徽烹飪大師,九七亞洲烹飪大廚榜首;三叔武劍利,外號「熏爺」,他爺爺是河北柴溝堡的熏肉匠人,武劍利曾在燕山大酒店、華潤飯店任廚師長[2]

重視傳承,毫不藏私

「團隊才是成功的基礎,自己的努力,始終是排在領導支持和平台提供機遇之後的。」孫立新在採訪中說,這些年下來,若不是徒弟們分擔諸多壓力,僅靠自己無法走到今天的地位。

或許是年紀輕輕就當上頂級大飯店總廚的經歷,讓孫立新對徒弟有著莫名的關愛。在烹飪界的老舊觀念中,為了防止「徒弟學會,餓死師傅」,做師傅的留一手司空見慣。學徒要想熬出頭或是學個一技之長,沒個三四十歲不太可能。孫立新完全不理會這些條條框框,有所想必有所教,把團隊磨合成一個整體。

「原料是基礎,刀工是藝術美,湯汁是靈魂,情緒是保障。」徒弟們早已習慣了孫立新的善意嘮叨,將之作為廚藝的秘訣和長輩的諄諄教誨來謹記,不斷地將自身所悟所感融入整個團隊整齊劃一的意境中。師徒齊心,其利斷金。「三國宴」、「八仙賀壽宴」......一波波接踵而至的視覺沖擊和味蕾享受,給海內外食客帶來了極大的內心觸動。反饋愈好,他的團隊就愈發敬業,竭力升華出更好的藝術效果[3]

「學廚藝先學做人。」孫立新坦承,盡管自己收徒靠的是緣分,但徒弟們遍布士農工商各行各業,彼此互相擔待,早已超越了烹飪師兄弟的范疇。

視頻

【守心人:孫立新】被譽為國宴大師,民以食為天,民心即天心,飲食就是天大的事
孫立新 - 立新香炒蝦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