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變更

前往: 導覽搜尋

婚姻

增加 12 位元組, 3 年前
無編輯摘要
但过去中国固有的婚姻制度,结婚之目的是为家、为祭祀祖先,乃至为两姓之好而结合,故当事人的夫妻本身居于次要地位,主婚人往往是家中尊长或父母,有绝对的权威决定。直至[[中华民国]]民法第五编亲属于1930年制定时,第972条规定,婚约,应由男女当事人自行订定;并于982条规定结婚时,亦仅要求公开之仪式及两个以上之证人。主婚人不再具有[[法律]]上之意义,成年的当事人间缔结婚姻,享有自主决定之自由。
1950年时[[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新婚姻法]]大幅改变了中国婚姻的传统,规定婚姻为一夫一妻制,男女平等,以及选择伴侣的权利,在那之前主要是以由父母决定的包办婚姻为主。自2003年10月起,结婚及离婚已不需要工作单位的许可。像 [[ 艾滋病 ]] 感染者已被允许结婚,但精神疾病者结婚仍然是非法的。事实婚姻已被废除。
==现代结婚周年称呼==
二十年:搪瓷婚
二十五年: [[ ]]
三十年:[[珍珠]]婚
四十五年:[[蓝宝石]]婚
五十年: [[ ]]
五十五年:翠玉婚/绿宝石婚
2,286
次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