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威廉斯塔德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威廉斯塔德

威廉斯塔德是在加勒比海上的原荷属安的列斯库拉索岛(Curaçao)上的都市。威廉斯塔德除了是库拉索岛上的主要都市,同时也是库拉索的首府,人口约为125,000人。威廉斯塔德内城及港口古迹区的建筑,就像是粉蜡笔一般色彩丰富,保留了17~18世纪荷兰殖民时期的风格,于是在1997年被登录为世界遗产。历史上的威廉斯塔德拥有圣安娜海湾、庞达、欧特洛邦达、沙罗和彼得玛依,以及765座受到保护的文物古迹,如地主庄园宫殿班尔维德拉、维那楚艾拉旅馆,“活跃的锡宅”和“瓦奇·迪·索拉”等。[1]

基本信息

中文名称 威廉斯塔德 外文名称 Willemstad
行政区类别 所属地区 库拉索
人   口 58000(2003年) 气候条件 热带季风气候
著名景点 威廉斯塔德历史区,内城和港口 机   场 威廉斯塔德国际机场

基本简介

地理位置

威廉斯塔德(Willemstad),加勒比海中原荷属安的列斯群岛首府,现库拉索首府。位于库拉索岛南岸,斯霍泰加湾畔。人口约13万。该岛的首要商业、工业中心和港口。1634年始建。有大型石油提炼厂,提炼从委内瑞拉和哥伦比亚进口的原油。港口条件优良,港湾水深,设施先进,能停泊巨型油轮,主要输出石油产品。为旅游胜地。市内建筑多具荷兰风格,并有众多名胜古迹。有1732年兴建的西半球最古老的犹太会堂、1769年所建教堂、古城堡、昔日的奴隶市场遗址和库拉索博物馆等。威廉斯塔德港口是荷兰人于1634年在加勒比海的库劳岛建成的一处优良的贸易港湾。

小城特色

这座城镇经历了几个世纪的繁荣后仍然继续发展。当代的城镇清晰地反映了历史小城的特色,表现为建筑的欧式与荷兰风格的结合,因为在当时西班牙与葡萄牙殖民者在此从事贸易活动。威廉斯塔德是库拉索岛的首都,库拉索岛屿的面积大约有450平方公里。威廉斯塔德也是荷兰安的列斯群岛的政府所在地。正如加勒比海中所有其它社会一样,在库拉索岛上的居民来源于欧洲,他们的祖先在15世纪和16世纪从欧洲向外扩展迁移到这儿。西班牙和葡萄牙是最初的人口迁移推进国,然后是英国、法国和荷兰。埃及的金字塔和科罗拉多大峡谷有什么共同的地方?或者塔季马哈勒、在安第斯山上印加人的马丘比丘和东非的恩戈罗恩戈罗火山口有什么共同的地方?毫无疑问,除了它们都是纪念遗迹,有着壮观的景象之外,还有一点,那就是,它们的外形都有着不可修复的损毁。爱玛女王桥城镇中心是以由爱玛女王桥(Queen Emma Bridge)连接的庞达地区(Punda)和欧特洛邦达地区(Otrobanda)所构成,两者皆为港埠的入口而繁荣至今。在1634年荷兰从西班牙手中夺得库拉索岛的时候,先设立了庞达地区。而欧特洛邦达则是迟在1707年才建设起来。

环境

库拉索岛上的环境很好,经常是阳光灿烂。热情的居民,一流的旅馆,极好的天气,水晶般清澈的海水,迷人的建筑,水上飘泊的市场,浮动的桥,隔离的海湾,丰富多彩的动物和植物,短程旅游、娱乐方式多种多样,这些都使得库拉索岛成为加勒比海上旅游者的王宫。

历史简介

1499年冒险家阿洛索·德·奥赫达阿梅里戈·弗斯普奇先在库拉索登陆,并且为西班牙王室抢占领有该岛主权的先机。

1634年至1638年荷兰西印度公司荷兰贸易办事处建造了“阿姆斯特丹古代防御工程”。

1732年建造了米克维-以色列-埃马奴艾尔犹太教会堂。

1797年建造拿索堡垒

1800年~1803年和1807年~1815年在英国的掌握之下。

约1865年建造了当地的地主庄园宫殿班尔维德拉。

1866年摧毁17世纪时的一部份城墙。

1888年建造艾玛女王桥

1969年暴动期间几乎摧毁了布里翁广场(欧特洛邦达)的建筑物。

1970年在建造于1728年的两座市区中心建筑物中设置犹太人历史文化博物馆。

1997年维那楚艾拉旅馆改为博物馆。

文化艺术

这些纪念遗址和其他的纪念遗址一起被列入世界文化自然遗产名单。尽管历史上的很多奇观都已经消失了,没有留下任何痕迹。但是,在自然和人文环境方面,它们依然为今天的世界保存了许多不可替代的实例。人们认为这些人文景观具有独一无二的保存价值,它们的保存与否关系到人类的整体。国际上《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协定》的主要任务是划定出世界范围内的自然文化遗产,并且将其列入《世界遗产名录》。1972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体大会采纳了这项协定,并且实施。1992年,荷兰王国应安的列斯群岛的邀请,在此协定上签了字。如今,已经有158个国家政党在这项协定上签了字。库拉索岛上的人们通过“威廉斯塔德行动”展示出威廉斯塔德在历史上的伟大价值。这项协定给出了属于全人类的世界遗产,它通过将其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来指明人类应该共享的世界遗产。

建筑艺术

库拉索岛是加勒比海上的一个小岛屿,库拉索岛号称有无数的历史建筑,有千差万别的各种遗址。在它的首都威廉斯塔德的历史地区内,大约有750幢建筑,大多数都是历史性的城镇建筑,被列为纪念物。在城镇外的区域里,大约有80多个18世纪和19世纪的乡下建筑,经常处于极好的自然设置状态,它们点缀美化了这个岛屿。1634年,荷兰人建立了加固的威廉斯塔德。这个城镇的荷兰殖民地原形和遗产反映了不同时期的多彩历史建筑,以及不同历史时期的城镇层次。比如:17世纪和18世纪的蓬达和奥特拉班达,18世纪和19世纪的彼得马艾和斯卡卢。威廉斯塔德历史性的的主要纪念物是福特·阿姆斯特丹和犹太教聚会堂米克维·以色列·伊曼纽尔,它们是西方世界中历史最为悠久的。荷兰商人于17世纪在世界范围内建造的姐妹城中,殖民化的新阿姆斯特丹(纽约),开普敦,科伦坡和巴维达亚以及多彩的威廉斯塔德,这些都因为它们的原始历史城市结构和原始荷兰殖民地建筑特色混合了加勒比海的建筑风格特点,而格外突出出来。

主要港口

加勒比海南部荷属安的列斯库拉索岛东南港口。最大吃水24.07米。水的载重密度1025。盛行东北信风。强制引航,进入威廉斯塔德港的船只必须在西入口的南部1.20公里处等待引航。通讯联系用无线电甚高频14、16、25频道。港口为两部分组成:圣安娜湾,是一条两岸都建有泊位的宽敞航道,斯乔特盖特是附近的内港湾。港区面积6070公亩,吃水范围以3.04米到24.07米。入口可航行的那部分,宽263.39米、最小水深15.24米。入口附近有一座浮桥,叫埃玛女王桥,当船只需要通过时,浮桥便可吊开。镇的两部分间的居民来往,可乘坐免费渡轮。必备文件见布伦港。港口服务设施有:修船、加燃料、干船坞、小艇、医疗、牵引、排污、淡水、给养、遣返。港区驻有许多国家的领事有:奥地利、比利时、玻利维亚、巴西、哥伦比亚、智利、哥斯达黎加、丹麦、多米尼加、厄瓜多尔萨尔瓦多、法国、芬兰、危地马拉、洪都拉斯、海地、意大利、日本、利比里亚、墨西哥、挪威、尼加拉瓜、巴拿马、秘鲁、葡萄牙、西班牙、瑞典、泰国、乌拉圭、美国、委内瑞拉、德国。在入口航道的东边4个杂货和散装货码头,码头上都有广阔的空间,可贮藏各种干杂货、散装货、包装的过境或地方上货物。大船可以由驳船过驳装卸,壳牌石油公司的所有货物都由驳船装运。炼油厂的贮油罐的容量为460万吨(各种油制品)。

北突堤码头,有一面粉厂,接收散装大豆、小麦和玉米、吸收塔工作率为80吨/小时。8个地下贮藏库,每个容量为1000吨。2座过境货物仓库,1座面积为5100平方米的露天堆场,2条滚装梯升。北突堤码头南部有1个集装箱船泊位。附近是自由贸易区仓库。布里翁码头,是各种油船的加油码头,每小时加燃料油600吨或柴油300吨,也可获得汽油。燃料舱的加燃料也可在圣安娜湾的莫蒂斯码头获得。每小时燃料油600吨或柴油500吨。既可用重力加油,也可用油泵打入。所有泊位,船上的装置被用来和装卸杂物,但码头上也有些机动起重机、铲车、拖车作业使用。大约80艘驳船。载重量在60-250吨,可供使用。5艘水驳,每小时供淡水50-100吨。壳牌石油公司码头或驳船上的发动机提供交/支流110、220、440伏的电力。有1台私人120吨的水上起重机可租用。拖轮由斯密特(SMIT)国际石油公司控制

价值

威廉斯塔德历史区域各异的文化历史价值、它的内城和港口古迹是它被提名并进入《世界遗产目录》的根本原因。而进入《世界遗产目录》,则意味着威廉斯塔德的历史价值将受到全世界的欣赏和评价。

相关视频

1、惊艳众人的加勒比-库拉索首府:威廉斯塔德

2、库拉索风景介绍

参考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