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威廉·哈密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威廉·哈密頓爵士(英語:Sir William Rowan Hamilton,1805年8月4日-1865年9月2日),愛爾蘭數學家、物理學家及天文學家,基督教徒。

聖誕節是基督教最重要的節日,為慶祝耶穌誕生,定於每年的12月25日為聖誕日[1].12月24日通常稱為聖誕夜,一般教堂都要舉行慶祝耶穌降生的夜禮拜(根據聖經耶穌降生於晚上),禮拜中專門獻唱《聖母頌[2]》或《彌賽亞》等名曲。

簡介

哈密頓最大的成就或許在於重新表述了牛頓力學,創立被稱為哈密頓力學的力學表述。他的成果後在量子力學的發展中起到核心作用。哈密頓還對光學和代數的發展提供了重要的貢獻,因為發現四元數而聞名。

他的妻子海倫·瑪俐亞·貝雷是一個牧師的女兒。哈密頓死於1865年9月2日,被安葬在都柏林傑羅姆山公墓。

威廉·哈密頓是莎拉·赫頓(1780年至1817年)和阿奇博爾德·哈密頓(1778年至1819年)九個孩子中的第四個,他們住在都柏林多米尼克街。三歲時,父母就將他送到都柏林城外的小鎮特林。

十八歲以前,哈密頓都沒上過小學、中學,由其執掌學校的叔伯James Hamilton指導。他平常喜歡游泳與觀察田間的小動物,也喜歡文學,成為數學大師後,仍不斷賦詩填詞。他一直認為文學與數學是近似的學科--都是抽象思維的文字與符號。他寫道︰「詩與數學是近親。」。其十八歲入讀都柏林大學時雙主修經典學及數學,並早於1827年畢業前已獲委任為天文學教授,其後在敦辛克天文台(Dunsink Observatory)受聘終身。

哈密頓在十九歲時經歷他的初戀。他的手記中未曾留下對方的姓名,後人只知道他不斷地寫情詩追求那位初戀情人。可惜哈密頓能計算最困難的數學方程,卻無法計算女孩的感情方向。由於三年的學業恰好錯過,在一年後,他心儀的女孩嫁給別人。

視頻

威廉·哈密頓 相關視頻

教宗方濟各說慈悲的秘密
宇宙七級文明——文明的盡頭真的是神學嗎?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