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好忙的飞儿系列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好忙的飞儿系列》是一套情感类、益智类的儿童绘本[1]

绘本对于儿童来说是世界上最好的体验途径,就像我们说的,只要坐在家里就能够看到世界各个不同的地方,奇奇怪怪的事,发生在绘本里的各种奇妙的经历和各种不同的角色,动物朋友、人类朋友间的故事。

内容

意义

儿童绘本阅读,不仅仅是希望小朋友能够借助绘本学到知识,更重要的是要培养孩子良好的阅读习惯。所谓“腹有诗书气自华”,阅读对于小朋友的影响更重要的是长期的浸润和熏陶。阅读,为小朋友们打开了奇妙世界的大门,让他们通过绘本阅读,去发现各种不同的风景

对于孩子来说,每一次阅读绘本,都是一次发现之旅,帮孩子打开了一个充满未知的世界。孩子可以在画面上发现他有兴趣的人物、动物或植物,发现微妙的表情与动作,以及与故事情节相对应的形象。孩子还可以在对绘本画面的理解中,了解故事的内容。因此,绘本阅读,还可以培养孩子一双具有观察力的眼睛。

孩子在绘本阅读的过程中,不断的拓宽自己的视野,增长自己的知识,并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2]。这也正是孩子绘本阅读的重要意义所在。

视频

好忙的飞儿系列 相关视频

讲座《从绘本教学中总结有效教学的特点》
陈晖:绘本的特点和绘本的亲子阅读(一)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