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變更

前往: 導覽搜尋

女子無才便是德

移除 3 位元組, 2 年前
開明的大師支持女子教育
'''女子德才兼備這種賢德太難得了,但是,喜歡戲曲小說,舞文弄法,容易使得心性歪斜,反倒不如不識文斷字,安分守己。因此,女子無才便是德這句話可以說是至理。所以這段話中心意思是想說,德才兼備的女子最好''',但太難得,退而求其次,女子寧可沒有才華,也一定要有德行;但絕不可不追求德行,只看重才華。這段話所論述的女子關於才華和德行的三個層次十分清晰,重點強調了有才而無德,反倒不如無才而有德,當然,也同樣適用於男人<ref>[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1927500/answer/148235666 如何理解「男子有德便是才,女子無才便是德」?],知乎,2019-04-23</ref>。
==開明 大師支持女子教育==
對於女孩子的教育,反對的保守派固然多,支持的開明派也不少,比如儒學大師[[呂坤]],他就說:
8,698
次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