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奥多亚克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奥多亚克,电影中的蛮族首领
原图链接 图片来源     

奥多亚克,又译作奥多亚塞(Odoacer或Odovacar)(435年-493年),西罗马帝国雇佣兵首领、日耳曼人,是意大利的第一个日耳曼蛮族国王(476年~493年在位)。

奥多亚克是意大利的第一个蛮族国王(476~493)。人们认为他是黑鲁尔人,其实他是斯基里酋长埃德康之子,即阿提拉派往军士坦丁堡的那个使臣埃德康。斯基里属于一个小部落,一直依附于强大的黑鲁尔人,所以黑鲁尔也包括斯基里。奥多亚克后来作为日耳曼武士参加了罗马军队。475年他率众反叛篡夺者俄瑞斯特斯。至此被军队拥为王。[1]

简介

早年参加罗马军队。475年他率众反叛篡夺者欧瑞斯特斯。476年9月4日被军队拥为王,同年废黜西罗马皇帝罗慕路斯·奥古斯都,自立为王,因此西罗马帝国灭亡,是西罗马帝国灭亡的标志。 这一事件在传统的历史编撰学上,被定为西罗马帝国灭亡和古典奴隶制社会终结的标志。从此,西欧各族开始了封建社会阶段。

奥多亚塞宣称效忠东罗马帝国皇帝芝诺。初期,奥多亚塞获得东罗马帝国皇帝芝诺认可,但是后来,奥多亚塞把意大利的统治权握在自己手里。482年征服达尔马提亚,打败鲁吉人(487年~488年)。奥多亚塞从汪达尔人手里收复了西西里岛,夺取意大利统治权,史称奥多亚塞所建国家为奥多亚克王国。(此时东罗马帝国皇帝芝诺对于奥多亚塞已经不再认可)在东罗马帝国皇帝芝诺支持下,东哥德国王狄奥多里克侵入意大利(489年)。奥多亚塞与东哥特人首领狄奥多里克交战,被围困于腊万纳三载,奥多亚塞提出与狄奥多里克共同为王的条件投降,旋即被狄奥多里克杀于庆功宴上。 493年,奥多亚塞被狄奥多里克诱杀。[2]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