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太極旗飄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太極旗飄揚》是由姜帝圭執導,張東健、元斌聯袂主演的戰爭電影[1]

影片以1950年爆發的朝鮮半島戰爭為時代背景,講述了一對被迫被推上戰場的親兄弟的悲情命運。

該片於2004年2月5日在韓國上映。影片獲第40屆韓國百想藝術大賞電影類獎項[2]-最佳電影。

劇情簡介

1950年6月24日。為了全家人的生計,振泰(張東健飾)每天在漢城鍾路為人擦皮鞋,日子雖然過得辛苦,但只要一想到因自己的努力而終於步入大學校園的弟弟振碩(元斌飾),還有即將與戀人英秀(李恩珠飾)結婚而充滿希望和幸福時,他就感到無比欣慰。

可是正當振泰沉浸在自己的幸福世界時,突如其來的噩耗卻改變了一切。有一天,從學校歸來的振碩,漲紅着臉告訴振泰即將爆發戰爭的消息。同一時間,收音機的廣播裡、外面的街道上,到處瀰漫着戰爭的氣氛。滿載大兵的軍用卡車和軍事演練一次又一次的經過面前,街上人群神色匆忙,一下子昔日繁華的鐘路陷入了一片混亂之中。而遠處不斷傳來的轟炸聲、喊救命的聲音,還有越來越多的運屍車,都讓振泰強烈意識到戰爭的來臨。

振泰於是慌慌張張打包行囊帶着一家人和英秀的弟妹們一起加入避難行列,大家唯恐走散所以手拉着手緊緊相隨,最後終於在灰土交加中到大邱。可就在此時,振泰和振碩兄弟倆稀里糊塗地被推上了軍用列車,此時此刻他們才知道自己已被強行徵兵而即將奔赴前線。

被強行徵兵的振泰不得不拋下曾應允今年秋天就娶進家門的英秀和身體欠恙的母親,和弟弟振碩一起從軍去了。振泰和振碩被拉到了每天吞噬數千數萬人生命的戰場,而參戰的振泰的唯一心愿,就是寧死也要讓弟弟振碩活着回家。於是,振泰懷着只要自己在戰場上立功獲勳章即可讓弟弟活着回家的希望,不顧一切地投身到這場無法預知的殘酷戰爭中。而單純善良的振碩在這場血雨腥風的戰爭中也不失其純淨的心靈,他一邊經歷着殘酷的戰爭,一邊成長。

視頻

太極旗飄揚 相關視頻

太極旗飄揚戰鬥片段合集
《太極旗飄揚》催淚片段,戰爭的罪惡實在太大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