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天涯织女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天涯织女

《天涯织女》是由上海唐人电影公司出品,著名导演李国立执导,张钧甯、袁弘、刘诗诗、萧正楠主演的女性情感励志大戏。该剧取材自家喻户晓的传奇女性黄道婆的故事,从女主角黄巧儿的幼年时期开篇,讲述她成长为中国纺织之母的故事,穿插着她与林慕飞、方宁之间复杂的感情纠葛,以及和六个姐妹之间从小到大的姐妹之情。

简介

黄巧儿(张钧甯饰)出生在南宋动荡飘摇的时代,父亲黄震尧早逝,母亲文若兰身染重病,生活窘困,将巧儿托付给自己的同门姐妹容秀满。初入锦绣坊的巧儿为五彩缤纷的丝线和琳琅满目的各类布匹而目眩神迷,在师傅容秀满的悉心教导下,巧儿成为了锦绣坊的小织女,同其他四个性格迥异的师姐妹胡小梅、陶芊芊、贺小薏、程念湘长大。巧儿与染坊的二少爷方宁(萧正楠饰)结识,青梅竹马相伴成长,方宁一直钟情巧儿。

剧集评价

本剧虽为女性情感励志剧,却以新生代人气演员为主打,几位主演年轻靓丽,演技不俗。整部剧集气质清新,令观众眼前一亮。张钧甯首次尝试古装造型、袁弘为了本剧蓄须大获赞赏、刘诗诗突破往日荧屏形象令人赞叹、萧正楠饰演的痴情少爷俘获人心……几位主演在剧中的角色都颇具挑战,反差极大,而他们的表现也非常出色,获观众好评。(网易娱乐评)制作和出品方上海唐人电影是首次尝试女性情感励志类型题材,并且一反传统,主打古装青春靓丽版女性情感戏,不仅情感曲折动人、温情励志,也做得精致美观,既吸引主流收视群体,又博得青少年的喜爱,在网络讨论的热度也持续升高,现在市场的良好反响,证明了制片方的创新概念操作很成功,《天涯织女》引起的精致古装风和女性情感故事还要持续一阵。(腾讯网评)

幕后花絮

张钧甯刚接这部电视剧的时候,专门询问了她的朋友,关于袁弘的情况。她的朋友告诉她,袁弘各方面都很好,很帅,是个好人,但是就是有点色!张钧甯听到后,心里开始真的有点担心。但是,真正接触后发现,袁弘对女孩子特别照顾,处处讨女孩子欢心。可能是这个原因,被人家误会很“色”。在剧组拍摄时,袁弘饰演的林慕飞在剧中面对刘诗诗饰演的花蕊夫人不为所动。但戏外的林将军见到花蕊夫人惊艳的打扮时,袁弘对着刘诗诗咽了两口口水。[1]

视频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