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天主教教理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天主教教理(英语:Catechism of the Catholic Church,缩写为CCC)是一本由天主教会出版的肯定信仰本质的书,为普世教会一个传扬信仰的准则。

天主教和东正教所认可的圣人是不同的。认可不同圣人的原因,可能是因为东西教会大分裂[1],或与地方因素有关。在教父时期,有些人在某地区被奉为圣人,故只有该地区的敬奉(敬礼)。一般来说,只有《圣经》提及的人物(如耶稣的门徒[2]和极少数知名人物)才会受到普世基督徒的敬奉。

简介

《天主教要理》是教宗若望·保禄二世于1985年的世界主教特别会议中决定编写的,若望保禄二世于1992年12月7日在罗马圣母大殿内向世界各国主教团教义委员会的主任委员宣布出版。

《天主教要理》共四大部分:

第一部分:信仰的宣认

第二部分:基督奥迹的庆典

第三部分:在基督内的生活

第四部分:基督徒的祈祷

圣经

基督教的《圣经》又名《新旧约全书》,由《旧约》《新约》组成。《旧约》一共有三十九卷,以古希伯来文(含亚兰文)写成,由犹太教教士依据犹太教的教义编纂而成,囊括了犹太及邻近民族从公元前12世纪至公元前2世纪的人文历史资料。《新约》一共27卷。《旧约全书》即犹太教的圣经,是基督教承自犹太教的,但《旧约全书》和《希伯来圣经》有所差异,书目的顺序也不同。

视频

天主教教理 相关视频

天主教、东正教和新教的区别到底在哪里?终于搞明白了!
天主教和基督教有什么不同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