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大重置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Keystone讨论 | 贡献2021年7月25日 (日) 00:07的版本 (创建页面,内容为“'''大重置'''(The Great Reset),2021年1月在瑞士達沃斯(Davos)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WEF)年會的主題。世界經濟論壇20…”)
(差异) ←上一版本 | 最后版本 (差异) | 下一版本→ (差异)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重置(The Great Reset),2021年1月在瑞士达沃斯(Davos)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WEF)年会的主题。世界经济论坛2020年6月3日宣布,将2021年1月举行的年会(达沃斯论坛)的主题定为“大重置(Great Reset)”。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扩大的背景下,以资本主义为核心的现有体制的不完善日趋突出,要如何推进重置。

全球的社会经济体系。自第2次世界大战以来维持的老旧体系未能包容持不同立场的人,还在引发环境破坏。缺乏持续性,已变得不合时宜。应重新思考以人们幸福为中心的经济。

为了渡过新冠疫情导致的失业等经济危机,各国政府正在增加债务。这迟早由未来的世代付出代价,在某种意义上,这是背叛他们的行为。有必要摸索重视对下一代负责的社会,不断打造支撑弱者的世界。此外,还必须思考对气候变化等危机的应对能力和面对新技术发展的监管框架。[1]


参考来源

  1. 世界经济论坛主席谈资本主义“重置”. 余纪忠文教基金会. 2020-06-04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