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這是優質條目,請按此取得更多資訊。

大丹犬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丹犬
原圖鏈接

大丹犬英語:Great Dane),也稱做大丹狗德國獒(德語:Deutsche Dogge)。被人們視為世界犬中的阿波羅,產於德國,歷史可追溯至愛爾蘭獵犬和古代英國獒。儘管在有些地方大丹犬被稱為「丹麥獵犬」,但是它們並非來自丹麥或在丹麥被馴化。該狗聰明、勇敢,忠於主人,體高達70釐米以上,體重45公斤以上。牠是犬中鬥士,易於訓練,可飼養成能力強且服從命令的警衛犬。[1]

  • 史上最高紀錄犬的紀錄保持者是大丹狗,名字叫宙斯(Zeus)從肩胛到地面的尺寸為111.8厘米(44.0英寸)
  • 犬界具有「太陽神」阿波羅之稱,溫柔的巨人

歷史

大丹犬與鬥牛仔犬
原圖鏈接

公元前3000年在埃及古墓中的圖片中描繪的是類似大丹犬的狗。並且,早期凱爾特人和日耳曼人的部落使用此品種作為戰犬。 16世紀中葉,歐洲許多國家的貴族從英格蘭進口了結實而長腿的犬種,這些狗是英國獒犬和愛爾蘭獵狼犬之間雜交的後代。 17世紀初以來,這些狗就在德國貴族的宮廷中繁殖。在奧地利和德國,莫洛獵犬(Molossian hound),蘇里奧特(Suliot)狗和其他從希臘進口的動物在18世紀曾被用來提高野狗的體型。 18 世紀中葉時,出現很多不同品種,但卻都與最初的大丹犬十分相似,僅在毛顏和體型上有所不同,包括烏爾姆大丹犬、英國大丹犬、德國大丹犬、海茲伍得獵犬 (Hatzrüde)、桑帕克野豬獵犬 (Saupacker) 和巨型大丹犬。1878 年一個由博迪努斯博士擔任主席,七位評審和育種者組成的委員會於柏林召開會議,用他們自己的語言將上述這些品種全歸類為德國大丹犬;後來翻譯成英文時名稱卻變成了「大丹犬」奠定了該品種發展的基礎。[2]

外觀

《世界上最高的狗,享年5歲 宙斯》 原圖鏈接

大丹犬(Great Dane)是一種大型且短毛的狗,具有平滑,輪廓分明的肌肉組織,並以巨大的體型而聞名。大丹犬具有驕傲高貴及結實的體格的整體外觀,結合力與美象徵。通過實質性的搭配,與高貴,外表的和諧,特有剛毅的頭部與線條流暢的肌肉,對外觀來說,它看起來像是一座高貴的雕像。實至名歸犬界中的阿波羅。[3]

秉性

《Great Dane and little kids》
[1]

大丹犬具有穩定,隨和的性質是一個溫柔且深情的寵物,喜歡玩耍,渴望被取悅,這也使牠易於訓練。

牠是溫柔的巨人具有天性的保護作用,因此千萬不要鼓勵攻擊性行為。牠也是家庭培訓方面的快速學習者,非常愛和服從。但是,如果長時間不加監督或未經過充分培訓,會對周邊環境造成巨大破壞。必須再幼犬時期就需關注和適當的培訓學習社交圈,讓其接觸許多不同的人,視野,聲音和經歷。社交有助於確保幼犬成為忠誠且行為良好的生活伴侶優質成犬。由於大丹犬的敏感性,他很容易出現分離焦慮。[4] [5]

品種標準

  • 頭部

該頭型為長方形,輪廓分明,尤其是眼睛下方。頭蓋骨和鼻樑必須筆直且呈平行線。眼球下方和眼球內側的顱骨平面必須傾斜,以平滑的線傾斜到帶有深部口吻且完整方形頜骨(雙唇不可下垂)。

  • 眼睛

眼睛應該是中等大小,呈杏仁狀

  • 耳朵

耳朵向前折疊且高挺,貼近臉頰。折疊耳朵的頂線應與頭骨齊平。如有過剪耳,則耳朵的長度與頭部的大小需成正比,並且耳朵均勻豎立。鼻頭需是黑色的,除了藍色的丹麥犬(Dane)以外,鼻子是深藍黑色。

下顎門牙應微微貼觸上顎門牙的基部內緣,呈剪刀咬合狀。

  • 頸部

呈拱形,長且肌肉發達。

  • 前肢

肩胛骨必須結實且傾斜,與上臂的關節運動應盡可能形成直角。從肩胛骨到上腕骨的呈90度垂直。肩胛骨和上臂的長度應相同。肩胛骨至肘部距離是肘部至地面的距離為1:1比例。腳趾呈弓形。

  • 後軀

後肢結實,寬闊且具有良好的飛節角度。從後方看,飛節關節看起來完全筆直。後腳應為圓形且緊湊,腳趾呈弓形。指甲應短且呈深色。狼爪是一個嚴重的過失。

  • 尾部

尾巴位置高、根部寬、尖端細,一律下垂至飛節位置。捲曲的尾巴、鉤狀的尾巴都屬於缺陷。斷尾在賽場上屬於失格。

  • 被毛

屬於短毛品種

《Great dane color》
[2]
  • 顏色

小鹿(帶有黑色蒙版的金色) 斑紋(小鹿和黑色以老虎條紋的圖案混合在整個身體上) 藍色(鋼藍色,實際上是一種灰色) 黑色 丑角(白色,全身不規則黑色斑點) 地幔(黑色和白色,身體上覆蓋有堅固的黑色毯子)

  • 尺寸與體重

肩高: 30-32英寸(牡犬),28-30英寸(牝犬)

體重: 140-175磅(牡犬),110-140磅(牝犬)

狗品種組:工作犬

預期壽命: 7-10歲

  • 平均壽命

預期壽命: 7-10歲[1]

成長

《四個成長階段》[3]
《成長重量表》來源網站
《成長高度圖》來源網站

大丹狗的成長分為四個階段。將一隻13-18英寸的大丹狗長成29-30英寸高像馬的體型的狗。牠每個成長階段的體型都在逐步提高。一些大丹狗在3到5個月大時會出現快速生長的高峰。即使大丹狗也經歷了長達11個月的迅速生長生長期(大部分是體重增加)比大多數狗時間更長。生長期直至12個月,仍會繼續生長好幾個月。[6] [7]

健康

經研究顯示,在大型犬與巨型犬等深胸犬的一生中,發生胃扭轉的機率分別為21%與24%。如大丹犬、德國狼犬拉布拉多雪達犬黃金獵犬聖伯納犬等。GDV胃扭轉是Gastricdiatation-vovuus的縮寫,指的是胃的膨脹及扭轉,全名應該是胃擴張併發扭轉,此病好發於大型犬是個常見卻致死率很高的急診疾病,若發生胃的壞死,術後通常都不佳。最常見的原因都是與飲食習慣有關,症狀是胃部大量空氣液體堆積,造成胃部急性擴張,並造成胃扭轉,腹部脹起而且極度疼痛。[8][9]

現代活躍足跡

動畫設計師高本岩雄將《Hanna-Barbera》角色史酷比(Scooby-Doo)改編為《大丹狗》。自從1969年開始以來,「 Scooby-Doo」就在電視上幾乎不停地播出,並衍生了許多作品,包括一部真人電影,該片是2002年由計算機生成的Scooby製作的,2004年推出續集。 [10]

視頻

Britain's Biggest Dog

參考來源

  1. 1.0 1.1 Great Dane History & Training/Temperament. AKC. 2017  [2019-12-17] (英語). 
  2. 大丹犬. royalcanin. 2019  [2019-12-17] (中文). 
  3. DEUTSCHE DOGGE   (PDF). FCI. 2012-12-20 [2019-12-17] (英語). 
  4. 大丹狗的品種信息. dogtime. [2019-12-17] (英語). 
  5. 大丹犬–溫柔的巨人. Great Dane Rescue. [2019-12-17] (英語). 
  6. A Typical Great Dane Growth Chart. Great Dane k9. 2019-07-08 [2019-09-03] (英語). 
  7. All about Great Danes.com. All about Great Danes.com Exercise Advice. [2012-0405].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9-12-18). 
  8. 大型狗胃扭轉(GDV),飼主的夢魘. petmd. 2017  [2019-12-17] (中文). 
  9. 狗狗胃扭轉症狀及治療方法. petmd. 2014-02-08  [2019-12-17] (中文). 
  10. 81歲的史酷比動畫製作人高本岩雄去. New York Times. 2007-01-10   [2019-12-18] (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