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多米尼克的冒险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Mjlk讨论 | 贡献2021年12月5日 (日) 05:49的版本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多米尼克的冒险》是二十一世纪出版社出版的图书,作者:(美)威廉·史塔克。

图书简介

由威廉·史塔克编着的《多米尼克的冒险/不老泉文库》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作为一条天性热爱冒险的狗,多米尼克想到什么就立刻去做,绝不犹豫迟疑。危险?正好增长阅历!挑战?正好活动筋骨!朋友?正好相互温暖!敌人?正好去教训一顿!

在起程的岔路口,巫婆鳄鱼告诉多米尼克,一条路有冒险,另一条路是坦途。他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冒险之路!在这条路上,他和一群无恶不作的恶棍进行了殊死搏斗,还结交了许多朋友:一头姓“獾”的百岁老猪、一只会写字的大黄蜂、一只姓“狐狸”的母鹅,以及野猪斯万夫妇……

这一路,多米尼克一直在思考生命的真谛、冒险的意义。其实,从他迈出第一步开始,答案就已出现……

作者简介

威廉·史塔克(1907-2003),美国着名漫画家、插画家、雕塑家和儿童文学作家。生于纽约布鲁克林。他的父母都是美术爱好者。他从小对绘画和文学有着浓厚的兴趣。1930年开始为《纽约客》画漫画,享有“漫画之王”的美誉。1968年61岁时开始创作儿童读物,发表了30多部作品,多次获得各种奖项。1970年出版的图画书驴小弟变石头》获得了声望极高的凯迪克金奖。1977年,《会说话的骨头》获得凯迪克银奖。《阿贝的荒岛》和《老鼠牙医生》分别获1977年和1983年纽伯瑞银奖。1990年创作的《怪物史莱克》获得了1991年荷兰银画笔奖并被拍成了动画电影。他本人在1982年和1988年分别获得国际安徒生奖画家奖和作家奖的提名。

儿童文学

儿童文学之所以有孩子们的“生活教科书”之称,是因为它在传播知识、启迪思维、增添乐趣的同时,也能唤起儿童心中的美感、陶冶高尚的情操、发展良好的性格,从而建立阳光坚毅的人生观[1]。具有较高审美水平的文学作品,可以对儿童形成真正的教育作用,这些作品包含人类的精神生活的哲学,契合文学的艺术价值追求[2],因而会浸染儿童的感知,使得他们不断追求高层次的阅读作品,这也是《格林童话》《安徒生童话》等文学作品经久不衰的主要原因。

目录

第一章 出发,去冒险!

第二章 哎呀,有陷阱!

第三章 成功逃脱

第四章 救下大黄蜂

第五章 百岁老猪獾先生

第六章 忠诚的朋友

第七章 一场大混战

第八章 懒驴埃利亚

第九章 乌龟莱缪尔

第十章 我太不幸了!

第十一章 识破坏蛋的伪装

第十二章 母鹅狐狸太太

第十三章 了不起的老鼠画家

第十四章 月光的魔力

第十五章 婚礼前的时光

第十六章 野猪夫妇的婚礼

第十七章 痛击末日帮

第十八章 大树的怒吼

第十九章 神秘的花园

视频

多米尼克的冒险 相关视频

二十一世纪出版社集团·《信念永恒》集体朗诵,
Domtomato 2019多米尼克跑酷合集

参考文献

  1. 儿童文学的应用启示,行知部落
  2. 文学艺术创作的价值与意义,道客巴巴,2019-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