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基辅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Jeffrey12358讨论 | 贡献2020年1月16日 (四) 23:53的版本
(差异) ←上一版本 | 最后版本 (差异) | 下一版本→ (差异)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基辅乌克兰语:Київ;古东斯拉夫语:Кыѥвъ;俄语:Киев;英语:Kyiv)是乌克兰首都、基辅州首府,而且是人口最多的城市。基辅的2020年人口估计显示该市居住著2887974人。这不仅使它成为乌克兰最大的城市,而且使其成为欧洲人口第七大的城市。基辅是东欧重要的工业、科学、文化及教育中心,也是许多高科技产业、高等教育机构和历史建筑的所在地,拥有广泛的基础设施和高度发达的公共运输系统,如基辅地铁

城市景观

这座城市位站在第聂伯河与迪斯纳河交汇处下方,河岸上悬崖峭壁高高耸立,以教堂和锺楼的金色圆顶和尖顶以及高层公寓楼为首,从第聂伯河对面可欣赏到这座城市的迷人景象。[1] 基辅(Kyiv)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在世界遗产名录中名列前茅。最著名的地标包括:圣索菲亚大教堂,上面有出色的马赛克和壁画,其历史可以追溯到11世纪。Kyivo-Percherskaya修道院设有几个修道院和大教堂;基辅的金门大桥,其历史可追溯至1037年;安德鲁(Andrew)的血统,古老的基辅第一街,圣安德鲁的巴洛克教堂。宏伟的19世纪圣弗拉基米尔大教堂;和许多其他景点。

人文历史

基辅地区最早的已知人类居住在旧石器时代晚期(石器时代)。在青铜时代,基辅附近的居民构成了所谓的Tripillian文化的一部分。在铁器时代初期,某些部落定居在基辅附近,他们从事土地耕种,畜牧业以及与斯基塞人和黑海北部北部古代州的贸易。

据说基辅这个名字源于该市的四个传奇创始人之一(兄弟Kyi,Shchek,Khoryv和姐姐Lybid')Kyi的名字。这一事实在某种程度上得到了这一传说的支持。但是,其他历史学家认为,这座城市最初可能是由突厥人建立的,可能是马加拉人卡扎尔人,他们最初以自己的语言将城市命名为(Küi =河岸+ ev =定居点)。

基辅是东欧历史最悠久的城市之一,已有1500多年的历史。在10至12世纪,基辅是基辅罗斯(Kyivan Rus)的政治和文化首都,基辅罗斯是中世纪的东斯拉夫国家,被认为是现代东斯拉夫文明的发源地“俄罗斯城市之母”。[2]

确切的城市成立时间也是一个辩论的话题。可以肯定地说,这座城市只是在9世纪后期才开始发展成为具有区域重要性的中心。然后由卡萨尔人(Khazars)的瓦兰吉安人(Varangians)进行大小调整,后者在该地建了一座堡垒。

瓦兰吉人是与维京人有密切联系的波罗的海民族。但是,占领基辅的瓦兰吉人被称为“俄罗斯人”,由诺夫哥罗德的奥列格领导。当时的诺夫哥罗德是罗斯政体的首都,也是一个繁华的贸易中心,为从波罗的海到君士坦丁堡的有利可图的贸易路线提供服务,维京人和瓦兰吉人占主导地位。奥列格(Oleg)将首都从诺夫哥罗德(Novgorod)移至基辅(Kiev),基辅的军事定居点很快成为商业和文化的区域中心。

988年,弗拉基米尔大帝(Prince Vladimir the Great)从基辅的所在地开始将基督教作为该领域的宗教。著名的“罗斯洗礼”牢固地巩固了政体与拜占庭帝国的联盟。此外,弗拉基米尔(Vladimir)在基辅建立了新教堂,并围绕他自己进行了结构设计,不仅给了他政治权力,而且现在赋予了罗斯人民以宗教权力。

在1240年,这座城市被 Batu Khan 率领的入侵蒙古人包围和摧毁。

在接下来的400年中,这座城市在多个帝国之间通过。1362年,金帐汗国蒙古军队在大公爵之手失利之后,基辅成为立陶宛大公国的一部分。后来,该城市及周边地区作为鲁布林联盟的一部分移交给波兰,该联盟于1569年成立了波兰立陶宛联邦。但是,政治分歧导致乌克兰和波兰之间的敌对行动,并在1654年导致乌克兰和俄罗斯之间的敌对行动签署了《佩列亚斯拉夫条约》,乌克兰承诺效忠俄罗斯,以换取俄罗斯对波兰的军事援助。但是,基辅仍被波兰宣称拥有主权,直到1667年才被割让给俄罗斯。

俄罗斯帝国成立初期,基辅在商业方面发挥著边际作用。在18世纪和19世纪,基辅的宗教,文化,语言和经济机构越来越受到俄罗斯军事和教会关注的影响和改变,到19世纪末,该市已在很大程度上被俄罗斯化。

然而,乌克兰民族主义在此期间在地下政治社会中发展,部分原因是对正在发生的俄国化的反应。该运动是沙皇的主要关切,受到残酷镇压。在很大程度上,这种镇压只会将运动进一步推向地下并进一步激化其成员。

在19世纪俄罗斯工业革命期间,基辅再次成为重要的贸易和运输枢纽-现在无论是铁路还是内河。基辅是俄罗斯生产大量谷物和糖的主要出口点。许多成功的商人和工匠也居住在这里,其中包括大量的犹太人,他们帮助建造了从剧院到犹太教堂的许多重要城市地标。

在1917年俄罗斯大革命和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基辅的控制权在由苏维埃,反苏维埃和民族主义各党派领导的政府之间转移。从1918年到1920年,乌克兰在革命后首次宣布独立,然后被各种侵略军占领,该市政府总共变动了16次。最终,在1921年,基辅成为乌克兰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的一部分。1934年,基辅成为苏维埃乌克兰的首都,随之而来的是经济蓬勃发展的时期。

第二次世界大战和德国的入侵再次摧毁了这座城市的大部分地区。纳粹分子于1941年9月占领了基辅,成千上万的基辅犹太人被屠杀,其他“不受欢迎的”基辅人被驱逐到强迫劳动和集中营。苏联于1943年11月撤回基辅。

1991年,随著苏联解体,乌克兰宣布独立。从政治上讲,基辅是“橙色革命”的中心,当时有50万人走上城市的街头抗议2004年的总统选举。[3]

地理位置

位于乌克兰中北部第聂伯河中游,基辅起源于右岸,该河向南流经该城市,流向黑海,距黑海河口591英里(951公里)。城市的右岸(西部)较早和较高的部分以众多的木丘陵(基辅丘陵),沟壑和小河为代表。城市的北郊与波兰的低地接壤。该市与北部的Desna河基辅水库以及南部的卡尼夫水库相连。在基辅,尽管受到水库运输闸门的限制,并且受冬季冻害的限航, 第聂伯河和代斯纳河都可以通航。根据联合国 2011年的评估,基辅及其大都市区没有自然灾害的风险。基辅有一个温暖的夏季湿润大陆性 气候(科彭 DFB)。

经济

该市拥有广泛而多样的经济基础,而且不依赖任何单一行业和/或公司,因此其失业率历来相对较低。基辅的第一产业包括公用事业,即电力,天然气和水的供应(占工业总产值的 26%),食品,饮料和烟草制品的制造(22%),化学(17%),机械工程(13%)和纸和纸制品的制造,包括出版,印刷和记录媒体的复制(11%)。石油运输研究所的总部设在这里。

2011年5月,基辅当局提出了一项为期15年的发展战略,要求到2025年吸引多达820亿欧元的外国投资,以使该市的交通和公用事业基础设施现代化,并使之对游客更具吸引力。[4]

铁路干线和全天候道路链接基辅到莫斯科的俄罗斯,到哈尔科夫和顿巴斯在乌克兰东部,乌克兰南部和港口敖德萨,以及乌克兰和西方的波兰。

体育

  • 基辅拥有众多专业和业馀足球俱乐部,包括基辅迪纳摩,阿森纳基辅和基辅奥波隆足球俱乐部这在打乌克兰超级联赛。
  • 城市中其他著名的非足球运动俱乐部包括:Sokil基辅冰上曲棍球俱乐部和BC Budivelnyk篮球俱乐部。

旅游景点

  • 圣索菲亚大教堂
  • Kyevo-Pecherska修道院
  • 迈丹·内扎列日诺斯蒂(Maidan Nezalezhnosti)
  • 圣迈克尔金顶修道院
  • Skvorechnik
  • 平丘克艺术中心
  • 罗迪娜垫
  • 梅日希里亚
  • 哈嫩科艺术博物馆[5]

教育

参考文献

  1. Kyiv,britannica.com
  2. history,stationery-expo.com
  3. kiev,geohistory.today
  4. 基辅的发展战略涉及吸引820亿欧元的外国投资,bin.ua,2011-05-27
  5. kyiv,lonelypla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