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基督教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基督教史》作者: 胡斯托·L.岡薩雷斯 (Justo L.Gonzalez),出版社: 上海三聯書店,副標題: 初期教會到宗教改革前夕,譯者: 趙城藝,出版年: 2016-3。

基督教[1]」一詞在中國大陸的學術界使用時比較混亂,有廣義和狹義之分。廣義的基督教是指凡是信奉耶穌基督為救世主的所有教派,即包括了羅馬公教(Catholic)、正教(Orthodox)、新教(Protestant)三大派及其他一些小教派在內,也就是英語中的Christianity之意;狹義的基督教是指其中的新教[2]

內容簡介

本書資料豐富,筆觸生動,視角獨特,觀點新穎,可讀性極強,堪稱當今最受青睞的教會史入門教材。作者擺脫了「西方中心」的傾向,站在普世的高度,對歷史上的基督教做了整體、客觀的回顧。修訂版中,作者在思想時代變化和參考最新研究成果的基礎上,更將敘述時限延伸到21世紀最初十年,增加了許多重要的內容和議題,如婦女在基督教會史上的重要作用、基督教在「第三世界」國家的最新發展、不同宗教信仰之間的對話等等。

作者介紹

胡斯托·岡薩雷斯(Justo L. Gonzalez,1937-),美籍古巴裔基督教歷史學家、神學家。先後在波多黎各福音神學院、美國埃默里大學康德勒神學院(Candler School of Theology)任教。現為美國哥倫比亞神學院客座教授。主要著作還有《基督教思想史》(A History of Christian Thought)、《路加所講的故事》(The Story Luke Tells)等。

視頻

基督教史 相關視頻

世界三大宗教
世界三大宗教的歷史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