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型男大主厨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型男大主厨

图片来自dailyview

型男大主厨》(Stylish Man - The Chef),三立都会台烹饪节目库立马媒体科技制作,内容综合烹饪节目性质及综艺竞赛型态。2009年入围第44届金钟奖电视金钟奖最佳综合节目奖提名,目前主持人为曾国城卓文萱。曾国城与前主持夏于乔、以及常任主厨郑衍基(阿基师)、郑坚克(詹姆士)分别在2011年、2014年以此电视节目两度入围第46届第49届金钟奖综合节目主持人奖提名,并获得第46届金钟奖综合节目主持人奖[1]

2006年7月起《型男大主厨》长年于三立都会台周一至周五晚餐时段首播,库立马媒体科技并发行《型男大主厨》同名书籍等相关食谱著作。

概要

《型男大主厨》为库立马媒体科技公司制作的电视节目。2006年7月10日起于三立都会台首播,最初由曾国城与陈乔恩主持,常任主厨为郑衍基(阿基师)和郑坚克(詹姆士)。
最初在周一周五的晚间7点半至8点播放,自2007年5月14日起节目长度改为一小时(晚上7点到8点)。

节目的口号是“型男大主厨,看谁最幸福!”。主持人不要求名人来宾们唱歌跳舞,反而是要他们来一比厨艺。每一道步骤都考虑到,从鱼肚切片,到以正式的方式来清洗蔬菜。

  • 2008年7月起,因陈乔恩赴中国大陆发展而请辞,改由夏于乔担任女主持人。2008年7月29日,Maggie老师曾任客座主厨。郭主义厨师、吴秉承厨师也陆续加入常任主厨。2017年2月再加入五熊担任主持。
  • 2017年6月,夏于乔因专心朝戏剧方面发展,因此主动请辞,之后由五熊接下主持棒。已预录好的节目播至7月20日。[2]2019年9月再加入卓文萱担任主持。
  • 2021年7月,因疫情趋缓后重新开录,五熊亦因个人规划而请辞,8月9日复播第一集就是五熊的欢送会,之后由卓文萱接下主持棒。

节目内容

初期

每集都会加入一位新的男参赛者或艺人与上一集的战胜者比赛,并由每集的烹饪比拼都有一样指定的食物,参赛者需用该食物于限定的时间内煮一道菜,然后由裁判选出该集的胜利者。而连续20集获得胜利,便可以获得节目送出的奖品。

更换型态后

节目更换型态后,采隔日更换主题播放:一天为主厨主导的“五星级料理秀”,另一天则是“大明星来下厨”,由两组明星来节目下厨对抗,由阿基师、詹姆士和曾国城或其他主厨评断胜负。

参考文献

  1. 《型男》二度敲响金钟 曾国城满怀感谢:这是个幸运的组合. 三立新闻网. 2014-09-18 [2014-11-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11-13). 詹姆士说:“一个厨子能透过节目跟大家分享烹饪的技巧、概念,让料理不单单讲求美味,还需同时兼顾健康,让我不只是服务家人、客人也服务到更多的人,这让我感到满足,不管这次会不会得奖,都希望大家能继续支持……” 
  2. 夏于乔离开《型男大主厨》! “主动请辞”换五熊接棒. [2017-06-2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