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坚强(郭峰演唱歌曲)」修訂間的差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歌曲歌词
创作背景
 
行 4: 行 4:
 
 《坚强》是由郭峰作词、作曲并演唱的一首歌曲,发行于2017年05月04日。
 
 《坚强》是由郭峰作词、作曲并演唱的一首歌曲,发行于2017年05月04日。
 
== 创作背景 ==
 
== 创作背景 ==
郭峰最新力作《坚强》献给那些正在奋斗以及已经有了梦想准备奋斗的年轻人,这首歌也代表了郭峰对于梦想初心为之坚守的那份坚持与顽强,希望通过歌曲能带给年轻人一些鼓励与支持,愿大家能在奋斗与梦想的路上《坚强》的走下去,无论前方有多少苦痛与磨难,只要心怀着一颗坚强的心就会看见你所坚持的梦想开花结果。 [1]  
+
[[ 郭峰]] 最新力作《坚强》献给那些正在奋斗以及已经有了梦想准备奋斗的年轻人,这首歌也代表了郭峰对于梦想初心为之坚守的那份坚持与顽强,希望通过歌曲能带给年轻人一些鼓励与支持,愿大家能在奋斗与梦想的路上《坚强》的走下去,无论前方有多少苦痛与磨难,只要心怀着一颗坚强的心就会看见你所坚持的梦想开花结果。 [1]
 +
 
 
== 歌曲歌词 ==
 
== 歌曲歌词 ==
 
 仰望天边彩云的微笑
 
 仰望天边彩云的微笑

於 2021年12月12日 (日) 06:26 的最新修訂

堅強(郭峰演唱歌曲) 《堅強》是由郭峰作詞、作曲並演唱的一首歌曲,發行於2017年05月04日。

創作背景

郭峰最新力作《堅強》獻給那些正在奮鬥以及已經有了夢想準備奮鬥的年輕人,這首歌也代表了郭峰對於夢想初心為之堅守的那份堅持與頑強,希望通過歌曲能帶給年輕人一些鼓勵與支持,願大家能在奮鬥與夢想的路上《堅強》的走下去,無論前方有多少苦痛與磨難,只要心懷着一顆堅強的心就會看見你所堅持的夢想開花結果。 [1]

歌曲歌詞

仰望天邊彩雲的微笑 陽光灑滿追逐的波濤 任憑狂風暴雨的吹打 嘗遍人間煙火的味道 一幕一幕年少的輕狂 一步一步走過的感嘆 一段一段光陰的回答 一個一個不滅的信仰 堅強 堅強 主宰命運生命的力量 堅強 堅強 歷經坎坷歲月的激盪 堅強 堅強 照亮世界穿越的光芒 堅強 堅強 指引勇敢前進的方向

郭峰(歌手) 郭峰,9月14日出生於四川省,籍貫山西省忻州市原平市,中國內地流行樂男歌手、鋼琴演奏者、音樂製作人、導演,畢業於四川藝術學校。 2010年,"郭峰全球百場現代流行鋼琴音樂會"在北京啟動 。2015年,創作禁毒公益歌曲《生命》 。2017年7月,發行單曲《再也看不見》 ;同年9月,在第十三屆全運會的閉幕式上與運動員演唱歌曲 。2018年,由其創作的歌曲《中國》成為第五批"中國夢"主題新創作歌曲 ,2020年2月創作並演唱戰疫歌曲《等我回家》 。

早年經歷

郭峰出生於音樂世家,從小受父親影響開始學習音樂,3歲學習鋼琴,13歲考入四川藝術學校(現四川藝術職業學院)鋼琴系,18歲畢業留校繼續任教,經歷了18年鋼琴演奏生涯。他14歲發表了第一首自創歌曲《月光》,18歲時便成為中國音樂家學會中最年輕的會員。1985年調入東方歌舞團任專業創作,1988年東渡日本,1991年赴新加坡,1995年回國繼續音樂事業。從《我多想》《讓世界充滿愛》《地球的孩子》《戀尋》到《心會跟愛一起走》《永遠》《甘心情願》《不要說走就走》,一首首金曲鑄造了經典。 郭峰的《讓世界充滿愛》一共有三部。

代表作品

主要創作演唱個人音樂作品專輯

1986年《讓世界充滿愛》

1987年《人類的朋友》《真誠與愛》

1988年《愛的世界》

1991年《黃的源情》(日本)

1994年《清醒》(新加坡)

主要影視音樂創作作品

電視劇作品:《三面夏娃》《法網晴天》《多思年華》《洋妞在北京》《都市民謠》《能不離最好還是別離》

電影作品:《美洲豹行動》《無聲槍響》《大明星》《最後的瘋狂》

公益活動

1986年,為紀念國際和平年發起並組織第一屆百名歌星演唱會,同時擔任主題歌《讓世界充滿愛》的作曲、編曲、製作人、指揮及鍵盤演奏。這首歌翻開了中國流行音樂新的一頁。

1987年,為紀念國際環境保護年發起並組織群星合唱的歌曲《地球的孩子》擔任作詞、作曲、編曲、製作人、指揮。

1988年,為紀念國際野生動物保護年組織的群星合唱歌曲《人類的朋友》。擔任作詞、作曲、編曲、 製作人。

[1] 1999年,為迎接澳門回歸組織群星演唱合唱歌曲《懷抱》。

2000年,為申辦奧運發起千人合唱並擔任詞、曲、編曲、製作人、領唱的申奧歌曲《實現夢想》,此首歌曲已獲得奧申委批准作為申奧之歌。為申奧發起並舉辦大型活動《實現夢想--我為申奧萬里歌》全國個人巡迴演唱會。 [2] 2001年,為第21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主題歌《WE ARE FRIENDS(我 們是朋友)》,擔任詞、曲、編曲、製作人、領唱。同年,為全國預防艾滋病大會主題歌《飄動的紅絲帶》。

2002年,為全國滑水錦標賽主題歌擔任詞、曲、製作人,並聯合黑豹樂隊、零點樂隊等明星共同演唱。首次在中國流行樂壇舉辦主題為《純?淨?界》--郭峰鋼琴獨奏、經典創作作品個人演唱會。

參考文獻

  1. [ https://yule.sohu.com/34/73/column213097334.shtml 中國流行音樂第一人]
  2. [ https://xw.qq.com/a/video/r3306buas6n 58歲郭峰至今未婚,劉和剛直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