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国产动画电影,哪吒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人物介绍

哪吒 哪吒有两个版本,一个是儿童版,一个是黑化后的少年版!儿童版的哪吒:大大的眼睛,浓重的黑眼圈,永远穿不周正的裤子,那神韵上去真的很像曾经风靡一时的小人书《阿衰正传》里的主角阿衰!少年版的哪吒:一身火红,看上去就像个叛逆非主流少年!


影视行业有一个几乎所有人都承认的定律:改编、翻拍的作品想大火很难,即使偶然有人大着胆子颠覆一切拍了,也会有大半观众喊着毁经典。幸运的是,这条“铁律”在国内的动漫电影界失灵了。从《大圣归来》《白蛇:缘起》一直到如今的《哪吒之魔童降世》,全部都是改编出来的经典,而且低评非常少。



原图链接



《哪吒之魔童降世》的票房正在挺进35亿,上映17天拿下这份成绩足以让导演饺子和主创团队傲视整个影坛。这部影片的火爆有很多原因,其中有一种说法比较奇葩,有人认为《哪吒》票房走高是沾了本土动漫电影的光。目前咱们本土的动漫电影属实在崛起阶段,但相信看过《哪吒》的观众都有了解,大环境对哪吒有锦上添花的作用,但究其根本,《哪吒》和《大圣》这几部电影能成功,关键原因除了制作精美以外就是改编得足够好,够贴合时代。


《哪吒》的成功,也充分说明了一个问题,影视剧不该惧怕、排斥改编,因为只有多改编才能孕育经典。

对于哪吒这个“人物”本身,我们已经说不清他到底诞生于何时。若论文字记载,最早的哪吒二字出现在唐朝的一则民间公案中。在传说中他是某天王之子,哪吒是梵语音译。后来由于《封神演义》和其他艺术作品,哪吒变得本土化并且火了几千年。到近代,哪吒成了影视界的常客,被拍了无数次。细心的观众可能会发现,与哪吒相关的经典作品都是在改编和颠覆中诞生的。


原图链接



最早公认的经典动画《哪吒闹海》成了几代人的回忆,它诞生于1979年,也是一部电影。该片对哪吒的改动不小。在《封神演义》和其他小说里,哪吒是一位特别有来历的熊孩子,打死巡海夜叉和龙三太子,欺辱龙王都没有什么很正当的理由,形象亦正亦邪,最后才遭受剜肉剔骨的劫难。当然由于他本性中有忠义之气,后得善果,这是另一回事。


《哪吒闹海》作为比春晚娱乐还早N年的少儿教育电影,当然不能像小说里那样拍。因此龙王、夜叉和龙太子变成了不讲理、仗势欺人的一方,而哪吒因为天真可爱、勇于反抗等原因成了人们心中的小英雄。以后的《哪吒传奇》默认了这一点,再加入了大量素材和朋友、亲情等细腻元素之后,它也成了00后的经典,这都是改编的功劳。


在真人电影方面,也有关于哪吒的成功作品,那就是TVB版《封神榜》。该片的情节有一些来自正统传说,有些完全是编导杜撰。该片对母爱进行了重点演绎,其中殷十娘刺夫救子等桥段简直让人泪崩。殷十娘也成了范琼丹除了石榴姐以外最经典的角色。



原图链接


现在《哪吒之魔童降世》火了,改编之下最突出的几个字就是我命由我不由天。由此种种足以证明,无论是哪吒还是其他艺术形象,随着时代的发展和人们的感情需要,都在慢慢地发生演变,这几乎是阻挡不了的事实。而无论作为艺术工还是观众,我们不该排斥改编和翻拍,只有先敢于改编,经历一定的失败之后,才能诞生新一代经典。俗话说“不破不立”,原著只是一部作品,不先“毁”了它又怎么有全新的著作傲立于世呢?

争议

  国漫《哪吒之魔童降世》自上线以来,就引起了许多观众的关注,其不错的宣传成果也让这部动漫未播先火,一句“我命由我,不由天”成为了许多人的口头禅,在上映当天以9.6分的超高口碑,被誉为国漫的崛起之路,在接近三个月的时间里,以49.7亿打败了《复联4》与吴京的《流浪地球》,一跃挤进中国内地电影票房第二名,当然了第一名还是《战狼2》啦,而最近在北美榜单中《哪吒之魔童降世》也排进了前十。

  

  值得一提的便是,《哪吒》作为国内首部制作精良的3D动漫电影,仅在剧本电影制作,人物刻画,情节等诸多方面等花了足足有2年的时间,汇聚了60多个制作团队的心血,犹如潜龙升渊般,在上线时便一发不可收拾,在这部动漫中,无论是人物造型,还是特效都达到了最佳的水准,在国漫中堪称良心电影了,在豆瓣也达到了9.4口碑的评分,不过大家对于电影来说还是比较有新意的。

  

  其《哪吒》融入了亲情,友情,叛逆,一颗愿被世人所接受的心理,电影剧情采用了古典背景,同时融入了许多搞笑气氛和现代化气息,没有了庄严,古板,一般让人看起来非常木讷,其以搞笑气氛居多,如太乙真人出场和大战混沌兽,或哪吒与娘亲踢毽子等等,都采用了非常不错的笑点,让整部电影看起来并不是那么枯燥无味,而反派角色却没有恐怖以搞笑元素代替,以申公豹的结巴与龙王对话,就可以看出一般了,不过结尾也是埋下了伏笔,龙王被其他龙族所蛊惑第二部,应该会设计全新的元素。

  

  《哪吒》这部电影火在了创新度极高,在大家所以人童年认知中,哪吒是一个手拿火焰三尖枪,脚踏乾坤圈,身披红天凌的成熟男孩,剧组却反思维,给了哪吒全新的形态,让大家进一步的认识了哪吒的善于恶,与古典故事挂钩,给人体验了不一样的哪吒,根据统计哪吒在各大平台上线之后短短一小时内,就达到了2亿播放量,在诸多视频平台点击量一跃第一,对于哪吒的高评分来说,丝毫不例外。

原图链接

  

  虽然哪吒《哪吒》全网上线,一时间大家对于这部电影的评价不再跟风好评,而是客观地做出了评价,许多网友客观的评价到,哪吒的特效与剧情并不能满意,没有达到心目中的哪吒的构思,其故事情节也有点潦草,其最大的原因则是太乙真人的走秀,与哪吒本身存在的叛逆,甚至于古灵精怪,一度脱离了观众心中的认知,而敖丙这位动漫人物却获得了一致的好评。

  

  言词比较犀利的网友也做出了标语,哪吒与神话故事中形象差距较大,容易将青少年心中的形象带偏,同时出场也有点怪异,有点像是十万个为什么版本的哪吒,无厘头,而太乙真人虽然在以往的电视剧中都带着烂好人的标签,而坐骑居然是猪也格格不入,对于此许多网友并不买单。

  

  不过对于此,综合说话还是比较讨人喜欢的,哪吒版本的形象可能对于一些80后的网友有点难以接受,毕竟神话故事其延续是为了大家有明确的构思,而对于新时代新思维的大家来说已经见怪不怪了,而所有的神话人物都表现得冠冕堂皇,一身正气,不觉得限制吗?例如孙悟空动漫这么多,不也有各种类型的版本吗?大家还是按心中的想法来进行评价就好,影片合不合新意都需要大家自我评价而不是跟风,对于此你觉得哪吒这部电影怎么样呢?

 ==参考来源==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