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固伦端顺长公主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固伦端顺长公主
出生 1636-1650
国籍 中国
职业 清太宗皇太极的第十一女

固伦端顺长公主(1636-1650),清太宗皇太极的第十一女。其母为皇太极懿靖大贵妃博尔济吉特氏娜木钟,与皇太极的十一子博穆博果尔同母。崇德元年(1636)三月二十五日生。初号固伦公主。顺治四年(1647)12岁时,嫁给蒙古阿巴亥部博尔济吉特氏噶尔玛索诺木。三年后去世,时年15岁。十三年(1656)六月赐谥固伦端顺长公主。噶尔玛索诺木与公主结婚后,授与一等精奇尼哈番(子)。公主去世后,皇太极之兄礼亲王代善之女复嫁给他,加少保兼太子太保,康熙三年 (1664)卒。

人物轶事

固伦端顺长公主(1636年-1650年),清太宗皇太极的十一女。她的生母是懿靖大贵妃博尔济吉特氏,是博穆博果尔的姐姐,封固伦公主。1647年十二月,嫁给了一等精奇尼哈番噶尔玛索诺木,进封固伦长公主。1650年七月,固伦长公主以十五岁的寿命去世,谥号端顺,葬于固伦端顺长公主墓。

其额驸:葛尔玛索诺木,博尔济吉特氏,阿霸垓部人,尚公主后,授一等精奇尼哈番。公主薨后,以礼亲王代善女为继妻,加少保兼太子太保,康熙三年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