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四字神名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四字神名(希腊语:Τετραγράμματον;英语:Tetragrammaton,意思是“四个字母”),为古代希伯来人尊崇的神名,在《希伯来圣经》中,用四个希伯来子音,即יהוה‬(拉丁化为IHVH、YHVH、YHWH、JHVH或JHWH),来表示。

新研究表明,无论在神学上,还是在地理分布上,基督徒都具有多样性[1]。天主教徒约占一半;广义的新教徒占37%;东正教徒占12%;其它的一些基督教派,例如摩门教和耶和华见证会,构成全球基督徒人口剩下的1%[2]

简介

是犹太教、基督教所信仰的独一神。中国基督教新教主要汉译为“耶和华”的专有名字。尽管יהוה‎四字神名的头衔不少,如“上帝”,“天主”,“上主”都指这位神,但唯有耶和华才是其音译成汉语的名字,能正确代表希伯来语四字神名יהוה‎。

四字神名的元音早已失传。中世纪末期,四字神名被拉丁化为耶和华(英语:Jehovah),许多现代学者相信其正确发音应该接近于雅威或亚威或亚呼威(Yahweh或Yahuweh或Yahveh或Yahuveh或Yehoweh)。

在《希伯来圣经》中,四字神名由四个希伯来字母组成,分别是yōḏ(י)、hē(ה)、vav或wāw(ו)、hē(ה)。

四字神名在《希伯来圣经》中出现了6,828次,而未在《雅歌》、《传道书》和《以斯帖记》中。它首次出现于希伯来原文版的《创世记》2:4。这个单词以希伯来圣经的读法应从右往左读。

视频

四字神名 相关视频

圣三一主教学校(一)
两大基督宗教融合—天主教和东正教合一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