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吳世陽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吳世陽
性別
出生 1970年
台灣
國籍 中國
民族 漢族
職業 演員

人物介紹

吳世陽,男,漢族。演員,中國台灣人。代表作品有《書劍恩仇錄》(台灣華語版)、《台灣百合》、《生命的太陽》、《路邊董事長》。 1991年台灣華語版《書劍恩仇錄》中吳世陽飾演蔣四根。 2004年《台灣百合》中吳世陽飾演老屠。 2005年《生命的太陽》中吳世陽飾演阿呆父。 2010年《路邊董事長》客串阿利 吳世陽人物圖片 《書劍恩仇錄》是金庸的首部長篇武俠小說,又名《書劍江山》,著於1955年。小說描寫清朝乾隆年間,江南武林幫會紅花會為反清復明,與清廷鬥智鬥勇的故事,也是這本小說把研究乾隆是否漢人一事,推到了風口浪尖。作為金庸的開山之作,作者一出手就不同凡響,顯示出大家風範。在香港《大公報》上連載之時,引起了極大的轟動。 小說將歷史與傳奇融為一體、虛實相間,史筆與詩情相結合,繪出了一幅波瀾壯闊的歷史畫卷。 自二十世紀五十年代末期開始至六十年代初,那時的香港電影公司基本上製作的都是粵語片,幾乎所有的金庸小說均被改編為粵語電影。第一部被搬上銀幕的是《書劍恩仇錄》,由張瑛、紫羅蓮主演。1958-1959年粵語片為主的峨嵋電影公司拍了兩集《射鵰英雄傳》。自此之後,楚原、胡金銓、張徹、徐克、袁和平、程小東、王晶、華山均導演過金庸的電影,由電影演員自籌或合作拍過片的還有周星馳、劉德華、李連杰等。邵氏電影公司自上世紀七十年代始拍《書劍恩仇錄》及《笑傲江湖》(孫仲導演)、《天龍八部》起,製作了多部金庸小說改編的電影,捧紅了許多電影明星,像恬妞、傅聲、許寇傑、葉童、林青霞張曼玉等。隨着港產金庸電影的流傳到全球各地的華人社會中去,金庸已成為海外華人最喜愛的小說家,對於中國的武俠影視事業作出了很大的貢獻。 從七十年代起,由於電視機普及到千家萬戶,電視劇也開始風行。1976年,首部由金庸小說改編的電視劇集《神鵰俠侶》由香港佳視拍制,米雪及白彪擔任演出。此後三十多年來,金庸的小說分別被香港、新加坡及內地電視台拍成多種版本的電視劇,據不完全統計,至今已有55版以上的金庸小說劇集在各地電視台播放。香港無線電視台為邵逸夫所有(邵氏電影同一主人)。自1976年開始第一部金庸作品《書劍恩仇錄》之後,二十多年間,無線已將十一部金庸小說改編為二十一部長篇電視劇集。有的劇集則是十年改拍一次,如《神鵰俠侶》、《倚天屠龍記》、《笑傲江湖》、《射鵰英雄傳》,乃是普天之下拍制最多金庸小說電視劇集 [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