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君士坦丁七世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君士坦丁七世(金币像)原图链接来自 知乎 的图片

君士坦丁七世君士坦丁七世·弗拉维乌斯(中古希腊语:Κωνσταντίνος Ζ΄ Φλάβιος;905年5月17/18日-959年11月9日),绰号“生于紫室者(正统嫡系的)(希腊语:Πορφυρογέννητος,转写:Porphyrogennētos)”,通称君士坦丁七世,是拜占庭帝国马其顿王朝的第四位皇帝,在位时间为913年6月6日至959年11月9日。他是皇帝利奥六世和他的第四任妻子佐伊·卡波诺辛纳的儿子,也是他的前任皇帝亚历山大的侄子。因博学多闻又著作丰富,被誉为“哲学家君王”。

罗马,它在人类文明的长河中身兼数职——[1]现在,它是意大利的首都,是全世界天主教会的中心;五六百年前,它是欧洲文艺复兴[2]的中心;一千五百年前,它是一个横跨亚非欧三大洲的帝国的中心。

人物生平

君士坦丁七世于905年出生在君士坦丁堡,他是利奥六世的私生子,亚历山大的侄子,之后又经历了一段非正统的第四次婚姻。为了使他的地位合法化,他的母亲在皇宫的紫室生下了他,绰号为生于紫室者Porphyrogennetos。908年5月15日,两岁的他被他的父亲和叔叔象征性地推上了王位,因为在位皇帝的皇子之中,出生于紫室的儿子相较于更为年长但是没有出生在紫室的儿子在继承顺序中更加优先。

外交

君士坦丁七世在位时期拜占庭帝国并不是没有发生战争,如896年利奥六世(拜占庭)向保加利亚西美昂大帝签订了每年进贡的条件在913年被亚历山大取消而引起战争,最后西美昂大帝被加冕为沙皇,保加利亚才退兵。以及基辅罗斯的两次入侵,一样谈了条件才退兵。

内政

尽管在战争上跟父亲利奥六世一样的妥协。在内政上却和父亲一样精明,没有什么危机。在内政上为尼基弗鲁斯二世,约翰一世和巴西尔二世等人的征服打定了基础。

著名作品:《典仪论》《帝国行政论》

视频

君士坦丁七世 相关视频

君士坦丁:罗马首位基督教皇帝,重新统一了罗马帝国
统编历史教研苑名师公益讲堂——宗教改革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