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向雲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向雲英文:Xiang Yun,1961年10月27日),原名陳翠嫦,是一名新加坡華族電影和電視演員。入行後在當地的新傳媒電視拍電視和電影30餘年。丈夫為演員陳之財

演藝生涯

向雲在80年代參加了新傳媒(當時稱「新加坡廣播局」)的演員訓練班,繼而入行。她第一次的電視演出是在當地第一套自拍電視劇《霧鎖南洋》。她在劇裡演出的「阿梅」一角與由黃文永演出的「阿水」一角深入民心,也奠定了向雲日後在新傳媒的「阿姐」地位。此劇不但成為新加坡經典的電視劇,更奠定了向云在本地電視圈的地位。自此之後,許多大制作都由她掛帥演出,使她成為收視率保證。她在1998及2000年兩度獲得《紅星大獎》(新加坡主要傳媒機構"新傳媒"每年主辦之頒獎禮)最佳女配角獎,肯定了她的演技。

1996年參與新加坡首部中文音樂劇《雨季》的演出,并於2001年演出香港著名舞臺劇監制及電影導演高志森的舞臺劇《蝴蝶春情》,表現深獲好評。演戲之外,她也擅長主持,親切的形象及令人如沐春風的談吐令各階層觀眾對她寵愛有加。

2001年,向雲首次參與電影,在《小孩不笨》裡演出了一名希望兒子學業成功的母親。[1]

向雲的兩個孩子陳一熙陳一心也都踏入演藝圈。[2]


參考資料

  1. 向云 個人簡介. 前瞻網. [2019-07-21] (中文). 
  2. 向雲入行38年 從未紅到家喻戶曉 從巔峰到滑下. 閃文聯盟. 2019-03-24 [2019-07-21]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