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向死而生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来自 孔夫子网 的图片

向死而生》,史铁生 著,出版社: 湖南文艺出版社。

湖南文艺出版社(Hunan Literature and Art Publishing House)始建于1985年10月,是一家享誉海内外的专业性文艺图书出版社。它出书特色鲜明,品种丰富,制作精美 , 主要涉及教材、音乐、文学[1]体育、青春读物、旅游文化和大众生活类图书,另有大型文学期刊[2]芙蓉》杂志,是一家在学界、文坛、艺术院校和读者中有着较高声誉和良好影响的出版社

内容简介

当代文学大家史铁生的散文质朴通透,蕴含深刻的生命哲理与丰富的人生况味,被誉为中国文坛“美的收获”;他的诗歌充满哲思与悲悯,想象奇特语言凝炼,具有独特的文学价值。这部散文诗歌集选取了《我与地坛》《记忆与印象》《秋天的怀念》《合欢树》《黄土地情歌》等经典作品。这些以作者亲身经历为题材创作的作品,优美的行文中饱含对生命、青春、爱人、亲友、故土的爱。其中抒情散文代表作《我与地坛》如一曲深沉的生命咏叹,情感深厚,哲理含蓄,语言隽永;《记忆与印象》则如一部悲欣交集的人间戏剧,主旨深刻,京味浓郁,动人心弦;思想随笔《好运设计》执着于叩问众生命运的谜题,抽丝剥笋,娓娓道来,睿智幽默……史铁生充满神奇魅力的文字,具有穿透时光与心灵的力量,并有一种对命运的诗意把握,让我们重新思考活着的意义。

作者介绍

史铁生 著

史铁生,生于1951年1月4日,北京人,有名小说家、文学家。1967年毕业于清华附中,1969年去延安地区插队落户,1972年因双腿瘫痪回到北京,在街道工厂工作,后因急性肾损伤回家疗养。1979年后,相继有《我的遥远的清平湾》《命若琴弦》《我与地坛》《务虚笔记》等小说与散文发表。1998年病情转为尿毒症,终至透析。此后有随笔集《病隙碎笔》、散文集《记忆与印象》、长篇小说《我的丁一之旅》出版。2010年12月31日凌晨,因突发脑出血去世。其作品先后获短篇小说奖、鲁迅文学奖、华语文学传媒大奖等多种文学大奖,多部作品被译为日、英、法、德等文字在海外出版。

参考文献